無工作經驗36-40歲

在公司被直屬主管騷擾,有無適合的解決方式

您好,感謝您抽空閱讀。
目前實為在職中,工作內容比較專門所以職缺相對不好找,為求保密起見將職務背景設為無工作經驗請多見諒。
公司結構與職業性質導致公司內同事平時不太彼此交流,人際關係相對疏遠,平時比較多有交流機會的對象是小組內的直屬主管。所以現在碰到被直屬主管騷擾的狀況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騷擾的情況例如上班一直用社內通訊軟體傳送訊息、下班堵人、一直詢問有無下班後連絡的手段、試圖取得同住親人的聯絡方式與社群網站帳號、也曾經在上班時傳送帶有猥褻內容的訊息(以參考資料為名義先徵求同意,後頻繁傳送相關內容於是要求停止)等等。整件事自發生至今持續了將近一年。由於工作必須密切的與直屬主管互動的緣故所以試圖在保持相對良好與禮貌關係的前提下減少接觸,但整體狀況近日有越發嚴重的傾向。
曾經和公司內的HR討論過這個情況,但因擔心職場權力問題所以沒有指出當事人是誰。
不知有無遇過類似問題的人能給予意見?

回答 6觀看 2638
回答 6

您好
現今的職場 ,是不會容許有職場歧視/暴力或職場性騷擾的存在 ,如果你不做出反應 ,就算受害的人不是你 ,那是不是會有下一個受害人 ,建議你要先循公司內部管道反應 ,當然要有充分的證據 ,不能用聽說 ,或之前... ,人事時地物 ,郵件 /LINE /錄音或錄影都可以當成證據 ,這樣才不會變成各說各話 ,因為通常這些人不見棺材不會掉淚 ,沒有一招斃命的證據 ,再怎麼樣都會矢口否認 ,不要害怕 ,也許就因為你勇敢的站出來 ,反而解決了後面的麻煩不是嗎? ,也許你勇敢的站出來 ,就少了下一個人受害不是嗎?(大功德) ,且現在都有相關法規保護 ,相信你不會是孤單的 ,而且現在每家公司也都有相對應的辦法 ,你真的不用太害怕 ,以下提供你相關網頁 ,你可以看看,
 https://eeweb.mol.gov.tw/genderZone/harassment.html
 https://udn.com/news/story/123537/7208241
最後 ,你不是孤單的 ,自己要有勇氣 ,也許這一步真的沒有那麼難,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職場騷擾定義較主觀,當被騷擾者覺得被侵犯,即構成事實。除禮貌性和直屬主管拉開距離並告知這樣說或做讓人不舒服之外,告知HR時也需同步讓對方知道直屬主管是誰、並給對方看一些資料截圖或事實陳述。(避免淪於聊天並未針對您的現狀做任何處理,且事情嚴重建議直接找主管不要找職員,一方面保護當事人二方面事情可直接處理)這樣的工作環境如果評估主管不會改變和可能導致自己工作壓力過大,可先將履歷修改好開始找工作,當對方無法改變時,就是自己要改變的時候。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我想這份工作對妳來說應該是很重要,也很喜歡的吧。持續一年被直屬主管騷擾肯定會不勝其擾。
但我還是建議,無論結果會如何,直接告知HR當事人的名字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有立案進度,二方面保護自己,就算公司會冷處理,但一定會與那位主管進行了解,不確定他會不會收斂,但至少讓他知道妳對這件事情感到困擾。
再來,這件事情可以跟幾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告知,千萬不要忍著不說。以往職場上所知的例子,絕大多數公司都是對於騷擾的人進行口頭勸誡,被騷擾的人不是選擇離開就是離那人遠一點;但狀況是他是直屬主管很難避免工作上的接觸,所以適時表明妳自己的立場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若是有單獨與主管出差或是工作時,謹慎提防。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如果目前您的主管不會有任何異動,那能異動的就是您。不管是內部其他職缺轉調,抑或是考慮年後其他公司的開缺。濫用職權的主管一定有,如果您不想搞到氣氛尷尬,自己勢必需要一點犧牲。趁現在開始修改履歷自傳,以利年後換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您在公司遭遇直屬主管的騷擾,以下為回答:
2 被騷擾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應該采取行動來解決。首先,保留相關證據,包括傳送的訊息和其他行為,以支持您的情況。
3 嘗試與直屬主管明確表達您的立場,說明您對他的行為感到不舒服,要求他停止這種行為。這可以以書面或口頭方式進行。
4 如果您的直屬主管未改善行為,應尋求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協助。提供證據,並要求他們介入調查和解決這個問題。
5 同時,應尋求法律建議,了解您的權利和選擇。有法律規定保護您免受職場騷擾。
6 最重要的是,不要忍受騷擾,保護自己的權益,並尋求合法途徑來解決問題。這不僅是對您自己的尊重,也是對職場的改善。
7 祝福您能夠成功解決這個困擾,並創造一個更健康和尊重的工作環境。不應忍受騷擾,您有權保護自己。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騷擾是很嚴重的違法行為,以下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 明確表示立場,建立原則,不用害怕得罪。
2. 尋求其他同事主管協助。
3.不健全的互動和環境,有害無益,真的無法改善就離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