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長輩口中的騎驢找馬-科技業作業員

個人為大學應屆畢業生,就讀科系為藝術行政管理。
工作經歷多為大學時期的打工,包含音樂廳的實習、餐廳內外場人員、行銷發傳單。
大學在北部念書,因為疫情以及背負學貸關係,暫且回中部找工作。
最近在人力銀行網站找的工作,都希望與本科所學有相關,即便只是皮毛,包含藝文產業、行政管理、文書處理的方向。
但前前後後持續找了一個多月還是沒有下文,而家中長輩有在科技業裡工作,建議我可以先去做22制作業員的工作,邊工作邊騎驢找馬,看有沒有更好的工作。
雖然對於本科所學的東西,有些地方還是很迷惘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我又擔心,如果去做了科技業的作業員,體力上以及精神上沒辦法再去找適合自己從事的相關工作與興趣,甚至是與本科相關偏離越來越遠。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抗壓性不足,又或者是每個畢業生都會面臨到的問題。
想請各位專家指點,給點方向,謝謝。

回答 7觀看 1991
回答 7

1. 應屆畢業生,就讀科系為藝術行政管理。打工,包含音樂廳的實習、餐廳內外場人員、行銷發傳單。希望與本科所學有相關,即便只是皮毛,包含藝文產業、行政管理、文書處理的方向。
2. 在104首頁打入文書處理,選擇台中市,跑出2942個職缺,再選擇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1549個職缺。挑20個列入履歷投遞。
3. 在104首頁打入文書處理,選擇台中市,跑出2744個職缺,再選擇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1716個職缺。挑20個列入履歷投遞。
4. 在104首頁打入藝文,選擇台中市,跑出601個職缺,再選擇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291個職缺。挑20個列入履歷投遞。
5. 寫3分履歷自傳,分別針對藝文產業、行政管理、文書處理各一分。
6. 每天投藝文產業、行政管理、文書處理各一分履歷,20天完成投遞作業。
7. 進入面試流程,有錄取通知第一時間報到,後面的面試、錄取全部婉拒,很快可進入職場。
8. 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您的問題就是如果現在找不到自己想做的工作,怎麼辦?有經濟壓力就騎驢找馬,沒有壓力就繼續找,直到找到想做的工作為止。
如果您擔心「體力上以及精神上沒辦法再去找適合自己從事的相關工作與興趣」 ----這只是說明您對您想做的工作意念不夠強烈,或者您的經濟壓力不夠大。

1人拍手・

您好,

長輩建議您 "騎驢找馬" 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您有學貸的壓力,還是認為您的目標不明?
您是 藝術行政管理系畢業,依您的陳述,想要學以致用,不希望將來的工作和所學越來越遠,這就是您很明確的方向了。

只要您有目標和方向,建議您專注去找,而不要 "暫時性"的投入不相關工作,未來在自己的履歷紀錄中,才能聚焦您的專業和經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您好,
很多剛畢業的同學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所以要加強找工作的「力道」,同意不找作業員。
但是要怎麼樣加強力道呢?
1. 上104網站,請履歷健診顧問免費幫忙調整履歷,增加曝光率。
2. 要研究職缺的公司,和他所開出來的條件,然後針對這一些條件做客製化的履履,也就是貼著他們的需求寫履歷,不要亂槍打鳥。
3. 找工作的同時,要參加一些專業的訓練機構,像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加強對行政的工作比較專業的訓練。
4. 同時看有沒有人脈可以幫忙介紹,學長姐等等。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又擔心,如果去做了科技業的作業員,體力上以及精神上沒辦法再去找適合自己從事的相關工作與興趣,甚至是與本科相關偏離越來越遠。"

如果您可以克服日夜輪班工作,無法離開的原因是發現外面工作薪水低的可憐。
每月工作十五天,休假十五天,很難找到性價比這麼好工作。

"都希望與本科所學有相關,即便只是皮毛,包含藝文產業、行政管理、文書處理的方向。"
您說的這些工作,我估計每月大約兩萬多到三萬,而且從新竹開始,越往南部越低。
當然看您是否有經濟壓力,如果沒有就隨興吧,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想賺錢就乖乖聽長輩的話,相信他(她)會幫您安排,這叫有"貴人"相助,很令人羨慕的。

你需要做的事就是多去學習/嘗試 哪個是你要 && 擅長的領域
白話說就是每天儘量撥2小時時間投入在學習上面
撥不出來就是找原因或戒掉一些娛樂習慣不用懷疑

至於選擇方面不要怕難 || 不會 || 沒學術背景 那些挖溝的
就直接考慮自己要不要? 有沒有嘗試過的經驗?
自己願意追求的程度 vs 職場的需求程度 差異到哪?
這些都要時間累積,你經歷過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這塊
白話的說
就是哪些領域你只做到皮毛就滿足了?
或哪些領域你願意無限度的鑽研下去

再來是方法方面
完全沒接觸的情況下一律建議先網路自學 && 實作練習一陣子
有些基礎之後你才有能力判斷接下來是繼續 || 上課 || 轉換方向之類的挖溝

最後是方向方面,建議接觸關鍵職位相關。
白話的說
如果想進去某個產業,請選擇最有影響力決定產值的那塊
;而非整個架構裡最末端/最被動執行職務的那塊
更直白地說請規畫讓自己具有親自賺錢的能力,簡稱一技之長
幾技長不重要,但是一定要1個夠長,然後甘願做,讓它越來越長。
騎驢找馬俺爸媽那輩都嘛常在說這些話,我認為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然後你目前的就業經歷;跟本人類似歲數的黑歷史來推估
大概會需要努力個一兩年,快/努力的話更短幾個月,
超過這期限的話請檢討自己,甚麼不足/內向/沒學歷都是藉口,
這年頭想增強自己的能力,光靠一台電腦就多的是方法。

總之績效會漸漸體現在能否收到相關/喜歡的面試 數量或種類。
然後持續努力,賽到了一兩個offer你也蠻想進去的,那就會達成了。
加油吧。

另外建議持續多農面試經驗,除了網路投履歷。
實體的博覽會也多參加,尤其是你很有興趣的公司。
當然初期絕對會被打槍,但就是會需要這樣的過程。
各縣市應該會定期辦這些活動,或大都市有些例行的
一年一度/兩度 的大型活動。

1.找了一個多月還是沒有下文=投遞履歷未讀取,請重新檢審履歷;有面試未錄取,請檢視穿著、口條、態度事項。
2.或是每個畢業生都會面臨到的問題=不竟然,多數畢業生會未雨綢繆與前置作業,讓畢業後可以順利銜接。
3.進入職場本就會有不同壓力,試著承受化解壓力,才會成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