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要轉職又沒有方向,該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內容?

我的學歷是學習航太相關,工作經驗大半都在半導體業擔任製造工程師,工作上是算得心應手,但長時間的加班讓我不想再回頭,反而是對數字特別有敏感度,但也沒任何專業證照,在選擇工作類型上,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5333
回答 3

1. 學歷是學習航太相關,工作經驗大半都在半導體業擔任製造工程師,工作上是算得心應手,但長時間的加班讓我不想再回頭,反而是對數字特別有敏感度,但也沒任何專業證照,在選擇工作類型上,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比較好。
2. 半導體業是進入職場的根,想從製造工程師跳脫,同產業仍有研發工程師、品保工程師,研發除了好奇心外,對數字的敏感度需高。品保則屬規格範圍數字需清晰。
3. 研發工程師、品保工程師,仍然運用製造工程師累積的經驗,也許可以從中挑一個,但轉職仍是挑戰。
4. 一切都需穩紮穩打,騎驢找馬,下個職缺到手再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建議,不要拿自己最不擅長的部份去與別人最擅長的競爭。同樣地,你的專長與經驗,才是優勢。至於長時間的加班,再長,也要符合勞基法。或許你可以與公司主管聊一下。

您好,
建議您可以上104做一下適性測驗或者是請教一下朋友,從客觀的方向去了解您適合的工作。
如果比較適合業務方面,外向,數字相關的工作,就可以從事跟半導體設備相關公司的 F A E 或者是銷售半導體設備業務方面的工作。

如果是適合工程上面的,那可以換到系統廠的製程工程師,從事生產製造的工作,加班的機會比較少。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