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學無專精,找不到工作方向

行銷管理系畢業,尚未有任何相關經歷,對於該類型工作內容的廣泛度,令自己頭疼,加上學無專精,沒有一個技能是自己覺得很行的,越來越模糊自己是否喜歡這個行業,是否會想繼續投此類型履歷。想問假使社會新鮮人的我想從事行銷行業,是否僅能從行銷助理開始投職? 我因如何選擇及搜尋會對我比較有幫助? 我試著從產業類型開始找起,但離家太遠的地方又會不方便,離家較近的地方也試著投過,皆未獲得回覆,且看條件幾乎都需要資歷,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繼續前行。還是乾脆轉換跑道,雖然自己連試都還沒試過,但會不會直接從我心目中另一個規劃的B計畫行業路途開始走會比較好呢? 爾後的自己會不會後悔沒給自己機會嘗試。還是我應該同步進行,工作上了哪裡我就前去做該計畫的工作?

另一個問題是,希望進到某一產業,可要直接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務並不是那麼容易,加上自己沒有經驗,那麼我該如何選擇呢? 您會建議我怎麼做 作為我前進的第一個跳板。 謝謝您花寶貴時間回答我的大大問題。

回答 2觀看 4238
回答 2

謝謝您的問題,求職過程中這麼多考慮因素,真是辛苦了~行銷確實是很廣泛的工作,各產業速度不太一樣,如果是行銷公司,通常大多需要即戰力,相對來說,釋出的工作機會也多。如果是要找 in house 的行銷職務,通常會要求有一些工作經驗。如果之前沒有任何行銷相關經驗,可以看看有興趣的行銷公司有沒有職缺,助理、實習機會也都不要放過。因為速度快、而且很多都是以專案方式進行,如果做得好的話,就有機會往上成為專員。除此之外,多增加些實際工作經驗,也可以幫助自己了解是否真的喜歡這個產業、習慣該產業的文化、步調等。

第一份工作本來就比較困難,如果你已經有明確的目標,就針對目標擬定計畫、補充經驗;但如果沒有的話,就多試試、多找前輩/學長姊聊聊、上PPT看看前人的經驗,或許可以增加一些頭緒。剛開始確實要把標準放寬一點,無論是產業或職務都是。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您好,建議您可以參考【104升學就業地圖】行銷相關科系的畢業出路~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2&mid=34080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