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為市場研究、私銀人員、交易員 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及能力

目前剛滿26歲,畢業於私立大學,在民營銀行從事理專至今4年,因為對市場交易及研究具備熱忱一直想往這方面發展。
目前本人的條件:證照理專的基本上都具備,額外有考取高業及證券分析師,也有做出個股的分析報告、以及總經的分析來當作品,平常有透過網誌持續撰寫文章分析個股及總體市場
有投過大約超過50家以上相關職位,但一直沒有得到回覆,透過HR及獵人頭有初步了解到不外乎是因為學經歷的問題,自己也知道這塊的不足所以我原先是想說考取像分析師這樣具有專業性的證照,再把我的報告跟作品做的更專業也讓同行友人四處交叉比對過水準跟他們的研究員不會有太大的落差我本身對這塊也有相當的自信,但目前結果看來還是沒有達到被通知面試的標準

故想跟各位請益是否是去補足碩士學歷又或是考取CFA會比較有幫助呢,但碩士因為沒辦法都不工作故只能考取在職班,想請問這樣的話還會有需要嗎,謝謝各位撥出時間閱覽,也希望能不吝指教。

回答 4觀看 1238
回答 4

首先佩服題主要轉行的勇氣,蠻厲害的,但是轉行到市場研究、私銀人員、交易員這三個,也不會跟原本的工作有特別大的不同,尤其是臺灣市場來說
1. 市場研究:基本要碩士畢業具備CFA或者CPA為主,基本對於題主來說難度比較大
2. 私銀人員:不曉得題主說的是像是citibank或者blackrork這種的嗎?基本對於題主來說也是非常困難,但如果是私銀賣賣信用卡或者理財的基本相對對口,可以考慮
3. 交易員:股票市場的交易員缺越來越少,很多人都是通過線上下單,這塊的專業性相對沒有第一個這麼高,但崗位職缺不多,不可取代性低

對於念碩士有沒有用,目前感覺東亞市場的學歷在貶值,如果人有我無,那基本第一關篩選學歷都難通過,當然對於英文等外語也是基本的要求

祝福題主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

3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想轉職為市場研究、私銀人員、交易員,想了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和能力。您已經獲得證照理專的基本資格,額外考取高級業績證書和證券分析師,也有撰寫個股分析報告和總經分析的經驗,您想知道是追求碩士學位還是CFA證書更有助於您的職業發展,您想知道這是否有必要。
2 對於市場研究、私銀人員和交易員的要求,您需要:
a 深刻的金融知識:了解市場原理、各種投資工具和經濟分析,對不同資產類別有深入了解。
b 數據分析能力:能夠處理大量數據、編寫分析報告,預測市場趨勢。
c 溝通技巧:能夠有效與客戶和團隊溝通,解釋投資建議。
d 決策能力:能夠在高壓下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e 專業認證:如CFA、FRM、證券從業資格等,可以提高競爭力。
3 您已經具備許多優勢,擁有證券分析師、高級業績、研究和撰寫文章的經驗。這些都是寶貴的技能,但您可能需要更多的工作經驗和專業認證來增強競爭優勢。
4 您的理專背景具有一定價值,但轉職到市場研究和交易領域時,學歷可能會受到關注。如果可能,考慮追求碩士學位,但要確保能夠平衡工作和學習。
5 CFA認證對您的職業發展也會有幫助,它將證明您的專業知識和承諾。這可以作為您下一步的重要步驟。
6 持續改進您的投資分析和市場研究技能,以能夠提供與專業研究員同等水平的質量。尋求導師或與同行交流,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7 祝福您,希望您在追求市場研究、私銀和交易員職業目標時取得成功。不斷努力和學習,相信您可以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

3人拍手・

如果方便將網誌的連結公開的話,可以更確定問題在哪裡。

從學經歷來看應該有機會,有可能純粹是應徵家數還不夠多。

不過以分析師來講,現在投顧普遍喜愛熟悉特定產業的應徵者。

3人拍手・

您好
看你的敘述 ,應該都具有相關經驗的能力 ,但是還看不出你市場研究的相關產業別 ,各產業別有個產業別的特性及投顧的專精 ,也許你的產業經歷可能稍嫌不足 ,雖然你有專業證照及相關成就 ,以至你在面試時可能尚缺那麼一點不足 ,見也許你已跟隨前輩的腳步 ,在經過卷商的提攜或培育 ,先盡量補足相關產業及工作經驗 ,並積極的去投遞面試 ,也許你會有機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