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業倦怠與同事相繼離職,想轉換跑道

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在壽險公司擔任類似軟體QA的職務,目前是第4年
1.自己因為各種原因有些職業倦怠
2.去年陸續離職了好幾位同事前輩(約整個team的1/3),並且到目前沒有補上人員,所以感覺工作壓力日漸繁重

因為是畢業第一份工作,沒有其他任何工作經驗,有在考慮裸辭卻又擔心自己其實能力不足才會覺得做不下去、裸辭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

回答 5觀看 1311
回答 5

您好,職業倦怠是每個人工作中都會發生的過程。以我過往的經驗,若遇到職業倦怠時,我會先從工作中再去找尋可獲得工作成就的地方、或是我還可以學習到什麼,如果各方面都探尋過,仍找不到說服自己之處,接著我才會著手開始看看有沒有其他工作機會。
開始看看其他工作機會前,先將履歷調整好,之後有任何面試機會,都可以把握機會去面談看看,透過面試,可以學習到很多,包含看看外面的世界、其他公司都在做些什麼;也可以評估自己的行情或能力,若有缺乏仍可再去補足的地方。
目前來說,您也不用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記得,一定要有跨出去的勇氣喔!加油,祝福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第一份工作,在壽險公司擔任類似軟體QA的職務,目前是第4年,因為各種原因有些職業倦怠,去年陸續離職了好幾位同事前輩(約整個team的1/3),並且到目前沒有補上人員,所以感覺工作壓力日漸繁重。
2. 同事前輩離職,不見得只有壞處,工作壓力日漸繁重,還有一個好處,升遷管道日漸暢通。
3. 有些職業倦怠,在不受同事前輩離職的影響,釐清職業倦怠的主因。
4. 當然不會裸辭,沒時間表,找到評估合適,再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既然有這樣的擔心,就是騎驢找馬。修改您的履歷自傳,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利用以下的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修改意見。修正完後再投遞心儀職缺,再看看面試狀況需不需要一直請假?真的到面試排得有點吃力再來考慮裸辭,才不會到時兩頭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會自動化測試,甚至也做過部署動作,可以考慮往更好的公司發展。

剛好有位資訊人的問題可供您參考。
工作會倦怠主要不是工作內容或環境,通常是待遇不夠好。
希望別人經驗可以給您得到啟發。
祝好運!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5c3e318d-e29a-4451-8bf5-2ba1b05dddb7?msgSeq=65438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