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行政文書人員想轉職做美編人員,有接案過但很難應徵到正職

1.目前待業中
2.我雖非本科系,但有在好幾年之間,陸續上過補習班和職訓的設計課程,也有累積一些作品,履歷也有附作品集,接案確實不多,但不知為何幾乎沒有機會上門。是因為風格不符嗎,還是作品量大是很大的關鍵呢?
先謝謝你願意回答。

回答 4觀看 1624
回答 4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這是我的拿手題😀
針對您的問題,提供幾個思考方向,給您參考。
1.首先設計這領域,絕不是上過補習班或職訓課程,就能順利的踏入職場上應用喔。而作品集是取得面試機會的基本門檻之一。
2.非本科系or轉職,該如何踏入美編/設計領域?
我們在投遞履歷時,拿出「主動」積極的態度,並了解評估職務的內容,自己能否勝任,不足的部分加以學習調整。
3.相信您的工作經歷來說也了解,公司誠徵的職缺,是需要有效率解決問題的人才,那麼試想一下,在過往的職務範疇中,如何將個人的特質和擅長的事務,延伸運用在設計領域上呢?這是你能凸顯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
4.如你提及,在作品集的呈現上稍顯不足,那在這段待業的時間,可多花些心思,將作品集統整一下,使其能有更豐富完整的表現!
另外,與你分享我錄製的影片👉「非本科系踏入設計界」,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https://vt.tiktok.com/ZSN5D6DnG/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我們公司的經驗(網頁設計)尋找合適的設計師,主要還是會依作品為第一邀約判斷,作品及風格、視覺及排版的成熟度、以及如果在履歷上可明確了解求職者經歷、技能、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想法,若符合公司期待,就會主動邀請面試。
以上方向提供給您參考!
另外,若您準備好履歷,建議也可以主動投遞心儀的公司,增加面試機會喔!

2人拍手・

因為是轉行,建議可以先從比較基礎的崗位先開始

1人拍手・

1 您目前是一位行政文書人員,想轉職成美編人員,但在接案方面有些難以應徵到正職。
2 您雖然非本科系,但在過去幾年間,一直在補習班和職訓機構學習設計相關課程,也積極累積了一些作品,履歷中也有附上作品集。
3 不過,您發現接案的機會並不多,且正職的應徵也相對困難。您想知道是因為風格不合或者作品量不足,造成難以獲得應徵機會。
4 首先,了解您的多元學習經歷是一個優勢,但在轉職時,可能需要更突顯相關設計技能和專業知識,以強調您的轉職動機和適應力。
5 您的履歷和作品集應該清晰地呈現您的設計風格和技能,同時突顯您在補習班和職訓機構所獲得的實際經驗。
6 另外,建議您主動參與設計社群或活動,擴大人脈,並考慮透過職涯諮詢或專業指導,獲得更多轉職建議和機會。
7 祝福您在轉職路上能夠順利找到心仪的美編職位,發揮您的設計才華。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