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人像修圖或者攝影助理要具備什麼能力?

多媒體設計畢業
想做人像修片師或攝影助理,有準備作品集,但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看到很多無經驗可,但投了都沒有後續,想知道是作品集缺少什麼?

回答 4觀看 1149
回答 4

除了作品集,很多設計人才也會製作簡單的個人網站來展現自己的特色哦,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些履歷表與他們的個人網站:
https://www.104.com.tw/profile/8p2A50fVbZO
https://www.104.com.tw/profile/8p8Ji8Rx4Oo
https://www.104.com.tw/profile/8p791ZFke9j
最後再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集,應該就可以找到改善的方式了
祝您找工作順利哦!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那一定是在履歷上面出了問題, 不吸引人,所以請上104網站有履歷健診,顧問都可以做免費的服務,增加你的曝光率,加油💪!

Hi 你好~
人像修片師,如果無經驗可。但最基本也要看你有沒有使用過Photoshop 等修圖工具的作品。作品呈現方面可以善用Before~After,比對差異性與你的美感。如果能稍作描述為何這樣修飾會更好!
攝影助理,如果無經驗可。但應該會要看你興趣中有沒有一些自拍的作品可分享,展現你對攝影助理的熱血。
提供給你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由於沒有看過你的履歷與作品,因此不太確定你目前的困難與沒有後續的原因在哪,但也許可以提供一些經驗給你參考。

攝影工作很重要的在於使用相機時的構圖觀點及敘事能力,基本功不只是如何使用Photoshop或Lightroom等後製軟體,很重要的更是影像敘述的能力,也就是拍攝前置作業。許多人想面試攝影助理時常常提供無關聯性的生活照或風景照,但這些照片其實不應該用來當作品集,因為通常這些影像沒有主題性。

不是拍了人,就是一份人像作品,這張照片的主題與意念有沒有傳達到,有沒有拍到人本身的特色才是重點。作品重點應該在於你如何用照片裡攝影技術、構圖、調色風格,準確的傳達你要說的故事,單張敘事、六張一組、十二張一組皆可,如果你的興趣是人像類拍攝,設定幾個人像主題來拍攝,並且給身旁的人觀看並詢問有沒有接收到你想表達的意念,然後不斷檢討改進。

再來你的敘事方式與風格符不符合你所投遞單位的路線,如果你把錯誤A風格投到B風格的攝影公司,很明顯不符雇主的面試期望,直接被刷掉也很正常。

如果軟體方面很生疏不熟悉,或是不知道修圖該往什麼方向走,可以大量閱讀網路上的攝影作品,找到喜歡風格的攝影師,開始仔細研究這個攝影師的風格,他拍了什麼、呈現出了什麼、為何要這樣拍、為何要這樣調色。再來許多攝影師常常會辦workshop,可以斟酌參加多交流增廣見聞。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