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 12: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地點通勤不便怎麼辦?

想請問若是有面試機會
但是家住在三重,面試地點在汐止板橋或泰山這種通勤不便的地方
各位會怎麼做該怎麼做出選擇?(合乎現實的)

回答 6觀看 1453
回答 6

你好,
這時你即可評估萬一錄取後是否有意願入職,
因為這將會是每天上下班的路線;如果你面試都覺得不便,應該也不會入職,即使入職也不會待太久。
那就放棄面談,另外找你覺得距離合適的工作機會。

個人曾經從桃園到內湖及竹北面試,因為覺得那是我能接受的距離,超過這距離,我即會婉拒,因我想不到如何克服通勤這件事。
以上,請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每天花在通勤的時間太長 ,這的確是一個問題 ,不知你的交通不便是要花多少時間 ,等到颳風下雨 ,你還要等車轉車 ,回到家都累的要死 ,建議你自己可以設定一個你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或你自己要想解決方法 ,但也許你自己設限越多 ,相對的工作機會就會變少 ,這也是你自己要考量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請問是「面試地點在汐止板橋或泰山」,還是之後若是錄取之後「工作地點在汐止板橋或泰山」,而您是住在三重。
不過我猜會讓您感到困擾及煩惱,而到職涯診所提問求協助,應該是未來的工作地點是在汐止板橋或泰山,您考慮到之後上班通勤時間過長,會影響工作的意願。

有沒有住家與工作地點距離比較遠,通勤時間需要比較長的朋友,是您可以諮詢的,他們都是如何辦到的?
假如這份工作是您夢寐以求的職務,在通勤時間上您還可以有什麼方法可以克服呢?
過去您曾經有過類似的狀況嗎?而您又是如何克服?

每個人的特質、價值觀不同,再乎的事情也不一樣,這同時也是影響人遇事做決定的態度。
我給您的建議,關注您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這個才是您最好的選擇。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通勤時間太長
會損耗掉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休息、飲食)

當基層的生理需求無法滿足,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工作表現,進一步影響對於工作的認知。

以上淺見提供參考~祝工作順利唷!

2人拍手・

你好~我覺得你可以先回想,之前吸引你申請這間公司職缺的動機是什麼?
是因為薪資、職務內容與未來發展、公司理念或者其他因素?

如果當初你投這間並不是出於特別的動機,而這間公司也沒有提供遠端工作的彈性,在你不改變既有住處的情況下,很可能這間公司並不是適合你的未來去處。

因為通勤時間過長確實會影響人的身心狀態,所以如果你連花這些時間去面試都感到退卻的話,就更遑論未來就職了。

(但如果你是出於特別的動機而投遞的,就只能由你去衡量取捨這個點和通勤時間哪個對你比較重要了)

但也基於這個經驗,你應該也對「自己能容忍的最長通勤時間」有個底了,所以未來在投遞職缺時,也記得先看一下公司地點距離自己住處的通勤時間是多久,再決定是否投遞喔

1人拍手・

您好,您可以先行評估這個工作對您的職業發展的幫助後,看每天的交通時間計劃,需要幾點出門?下班的交通路線規劃,以及是否可以持續且長久。如果在公司附近另尋住處,成本是否划算。從這些方面先行考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