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領導力跟不上工作需求,請問職涯下一步?

在現在這間公司快6年了,從執行層晉升到管理職2年,深刻感受到領導力跟不上工作需求,也帶不動下面的人。我覺得原因是:
1.負責的產品是新創產品,連自己都在摸索,更何況是帶領團隊下指導棋。
2.我個性較內向,在對下面的人講話,沒有一個主管的風範。

以前在執行階層,不斷想辦法完成老闆給的任務,對我來說是努力就能完成的。現在作為管理職,帶領團隊,開發新創產品,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因為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好。

思考現在的工作對我是否適合? 是該咬牙撐過,表現不好就算了,還是該重新找尋可以讓自己個性與工作可以加乘的位置?

也想請問各位主管前輩,在職涯這條路,成為主管是必要的嗎? 謝謝

回答 6觀看 385
回答 6

沒有人天生就是當主管的料
但是當主管前還是建議先熟悉工作和企業文化
不要為了追求薪資和當主管的優越感而升遷
沒墨水的主管只會感受到無盡的壓力
加油啦 慢慢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說法,供參
1.看你自己的個性,有人寧願只當作業員,有人願意組長科長廠長一路晉升。
2.每個位階的提升,都是另一種視野,沒有經歷爬山的辛苦,怎會享受到登頂的喜悅。
3.主管承擔的是不同位階的KPI與責任,只要任務分配平均,多協調討論,以團隊共享的前提出發,應可達成。
4.不能配合的團員,就開了他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主管,對管理本身也是需要練習、磨練跟精進的,就像對技術一樣,而且會擴展將來對職涯的視野,尤其在台灣,很多主管加級、福利和一般的員工會是不同的。
建議可以多參加一些科技管理的訓練課程,甚至學程,尤其創新、領導、帶領團隊的訓練,慢慢地就會駕輕就熟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主管是必要的,所以加油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需求,我提供幾點建議如下
1. 管理無師傅,意思是無法模仿,也要學會緩慢。
2. 向上管理:確定上面要的是什麼?任務複誦!
3. 平行管理:平日多和跨部門交流,為工作的順暢與資源建立軟實力。
4. 向下管理:要有犯錯的空間,等待、找可信賴的夥伴討論執行,您負責承擔責任。
5. 拔擢為主管,是被上面賞識,在執行任務上獲肯定,進而希望提升到另一層次,恭喜你。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有大集團企業
聘請我去當大主管 高階主管 高階經理
我應該會樂於接受

開發新創產品,只有有賞,有升遷機會,團隊都會願意努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