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騎驢找馬被主管發現,該離職嗎?

請問大家「業界很小」這句話是真的嗎?

事情是這樣子的,目前現職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任職一年多。因為與同事相處並不是太愉快,主管也不是很喜歡我,經常丟很多雜事給我,因此打算年後離職,最近開始騎驢找馬,投了幾間同產業的公司,有得到一個面試機會。
上上星期我請了事假去面試,面試過程中我感覺自己的表現沒有很好,因此內心有不會上的準備,也想說那也就只能在現職公司繼續努力了。

結果隔天我去上班時,主管劈頭就問我「你昨天請假該不會是去面試吧?」我當下嚇了一跳,不過我還是故作鎮定地回答說「沒有啊,是家裡有事需要人手幫忙才請假的」。結果主管居然繼續對我說「你最近都心不在焉的,該不會準備要騎驢找馬吧?哈哈哈!」。當下只覺得也太巧了吧,但也沒想太多以為只是巧合。

但我昨天和主管閒聊時,他居然對我說「你那天是請假去xx公司面試對吧!業界很小,自己要注意一點」。聽到的當下真的既尷尬又覺得很沒有隱私,也很納悶到底為何主管會知道我去那間公司面試。想請問我這樣在主管面前是黑掉了嗎?主管是不是在暗示我該自請離職了呢?謝謝大家!

回答 15觀看 9057
回答 15

1. 業界很小這句話是真的嗎?最近開始騎驢找馬,投了幾間同產業的公司,有得到一個面試機會。主管劈頭就問我你昨天請假該不會是去面試吧。
2. 任職一年多打算年後離職,這是原訂計畫,就持續執行。
3. 持續投履歷、請假面試,直到取得offer。
4. 取得offer再提離職。您的離職與在主管面前黑掉無關,與找到新工作有關。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有些主管很開明,會栽培員工也鼓勵員工去外頭找機會。有些主管就像極權國家,除了苛刻對待員工,也不讓員工翻牆看看外頭的機會,如果發現不忠的員工,馬上福利,獎金縮水,最不能忍受的是三不五時的酸你一下。從你的描述裡無法判斷是那種公司。大概只有你最清楚。如果是後者,建議繼續騎驢找馬,反正黑了就已經黑了,你沒辦法改變主管的格局,只是找下一份工作時稍微小心一點,透過朋友介紹或是獵才公司在投遞履歷前稍微打聽一下對方公司主管是從那裡來的。盡量不要是你主管的前公司同事比較安全。總不能因為一次車禍從此不出門吧。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業界很小」是真的。尤其您是在同產業中求職,同行間雖然有競爭關係,其實私下還是會交流的。

就算您的主管發現您正在面試,如果他重視您,他應該要找您了解目前工作的瓶頸,而不是提醒您業界很小。

人各有志,想離開就建議您持續找工作,正大光明的您並沒有違規,只要在職的一天就要 "當天和尚敲天鐘",一定要有責任把份內工作做好,不要在這邊落人話柄就可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業界很小是真的,大家參加同業交流,多少會認識一些同行業不同公司的人,或都搞不好主管和面試主管是同學也不一定。所以一般面試都不要講前公司前主管的負面言語,否則很容易就傳回原公司就不好了。
不管主管的明示暗示,找到工作再離職才是王道。

2人拍手・

您好,
先別自己嚇自己,除非主管要您離職,而業界很小也是真的。
一種是主管以後更珍惜您,一種是把您冷凍起來,二者就看您後續的拿搯應對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業界大小我是覺得還好 人家探聽難易而已
時間夠長沒啥差異 好的公司要探聽是真的會下功夫的

況且雷主管與雷同事人不會因為業界大小而變少的
一直都很多的
說真的你會怕的就不要讓別人知道在騎驢找馬
方法一大堆 如果這樣主管就非難你
我是覺得...這公司也別久待 心胸小這種公司也不利於
職涯發展
主管性格如此 就算天生神力 領導過人
我也不想待在麾下

業界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
但關鍵是, 業界很小或很大, 重點不在於能不能去其它公司,
而是要注意自己在每一份工作的表現和名聲,
做的好, 業界很小也會幫你傳播,
但如果你自己無足輕重, 業界多大多小其實也沒什麼關係

另外, 請假去面試沒任何問題, 騎驢找馬也沒有任何問題,
無需感到任何愧咎, 不過不能影響工作倒是真的,
你不用感到任何不舒服, 如果你在找工作,
那應該要擔心的是你主管, 因為主管比員工更不希望有人員變動,
但這是他的問題, 你也不用替他擔心了

上班的本份就是你替公司做事解決問題, 然後拿你應得的薪水,
其它的都不需要想太多,
如果不滿意這份工作, 就努力去找, 坦蕩就好.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1.業界很小是真的,但也沒必要因此不去同業面試
2.請謹記一點,"去其他公司面試"並不代表"想離職",這點很重要
3.去同業面試被主管知道很正常,主管都有自己的人脈,去面試的公司對你做背景調查也會多少有風聲傳出來,所以不要太意外去同業面試被其他人知道
4.若被人問起,建議低調承認去面試,畢竟說謊不大好而且大家懂得都懂,但面試原因可以咬死說沒有要離開現在公司(表達忠誠),去面試只是去探聽看看現在自己在市場上的身價以及自己還有沒有不足的地方可以努力再提升能力
5.當然最重要的是在這段期間要更專心在工作上,繳出更好的工作成績以及品質以免被人抓到小辮子攻擊,另外也要更謹慎維護跟同事的關係,這些都是影響別人對你印象的重要事項。
以上幾點淺見供參。

1人拍手・

1. 業界很小,在台灣是真的。在外國就不一定。

2. 如果你跟同事相處不愉快,主管也不太喜歡你,那團隊評價你應該整體是負面的。在這種情況之下,你有90%的機率黑掉。

3. 黑掉不是永恆不變的。有時候如果業務上有些狀況正好需要你的專業,突然事情很多忙不完需要人手,等等原因,有可能又翻身不黑了。

4. 主管應該是暗示你離職的話慢走不送,歡迎自請離職,那是因為主管已經覺得公司付你薪水是浪費,但是對你來講,薪水是你賴以生存的東西,怎麼能因為主管覺得付你薪水浪費就離職?

5. 如果你真的 "不適任" ,公司應該走資遣程序,不應該暗示你離職。

6. 以前很菜的時候都覺得被暗示離職,就要自己懂得進退,不要留下來丟臉。現在?如果我不合格,資遣我啊!如果未達資遣標準,也只能把我晾著,或者給我做不到的工作,不能趕我走!我會知所進退,但那是在我找到更好的工作以後,哈哈。

7. 你就邊找工作,邊熬著看你能不能等到由黑翻紅的一天好了。雖然機會很小,但是這種可能性確實存在,我也看過不只一次。

8. 跟團隊和主管不合的原因是什麼? 是所有同事都跟你一樣和主管不合? 還是所有人針對你? 如果團隊大家都處的不錯,唯獨針對你,恐怕要先檢視自己做了什麼。

2人拍手・

請問想找工作轉職的原因是?
把要轉職的理由原因找出來,找出對策, 回答問題:騎驢找馬被主管發現,該離職嗎?應該不太重要----

業界很小?也許真的,也許是假的, 也許是半真半假.
要看環境及跟誰對話.
不同高度看的視野也就不一樣?
基本上高度夠高,心胸應該較大,廣度也較廣.

騎驢找馬被主管發現,該離職嗎?
如果你是千里馬被老闆發現也何嘗不是好事.
如果拿到offer 更可以多方面比較
就像男女朋友交往要找到適合的
但是結果最好是雙方,三方都獲利,是最好的結局

Depends on your 心胸跟視野及生涯規劃&公司的前景是否能滿足你....

Good Luck

1人拍手・

1.有更好的地方,自然大家都會跳,您的主管也一樣,我認為那是人的自然反應
2.除非主管不要你,不然被知道面試,只會更珍惜,或者踢(幫)你一把
3.沒有人一生不換公司的,業界常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是危機也是轉機
4.如果真心覺得學不到東西,又被針對,留下也只是對自己傷害,可以試著找工作,上司永遠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個過客,好聚好散,總會遇見跟自己氣場合的主管

1、有可能你去面試的公司,有主管認識的人透漏的
2、主管也許只是猜,然後透過你的表情,跟說你心不在焉等狀況去判定你去面試
3、如果你不想讓主管知道,那麼就都別開口說,也最好別說,因為如果最後你沒有離職,主管在各方面考量時,的確會有些許變化,會覺得你不是很穩定,有想要離職,有些資源就不會放在你身上,
4、暗示你自請離職,我就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了,

誠實!永遠是最好的方式!
您要是千里馬何苦遇不到伯樂!但問題是您是嗎?
職場上的每個人都是在騎驢找馬,只是有的消極有的積極而已!
找到了新職就主動離職,還沒找到以前就要職位上用心不要有讓老闆有名正言順開除你的理由(尤其是吃裡扒外),不然爾後會更難找到新工作!

繼續找 不用管他

(1)被現職的主管發現請假去面試,跟你會不會在現職公司「黑掉」,不會有直接的關係,自己拿捏就可以了,走不成就在原公司好好做,繼續加油努力;走得成就好好交接,感謝公司及主管栽培。
(2)主管不會永遠是主管,你夠努力能力夠強,也許有一天勝過主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