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小孩停課!職業婦女的我,該怎麼跟上司開口?

我是有一個小孩的媽媽,現在疫情關係停課,沒人可以照顧。公司未開放居家上班,我的工作是銀行行員,有規定休假人數的,而我也才剛到職,還不太了解主管個性,不知道該如何跟主管開口?請問各位有什麼好方法呢?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713
回答 4

您好,這一波疫情很嚴峻,每天的資訊量都很大,訊息也都在更新,務必時時掌握最新資訊,今早最新的消息是雙北宣布高中以下停課至5/28,家長可請防疫照護假,您參考看看: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10764
和人資討論看看,我想您不是個案,公司應該要有因應的措施才是~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疫情升溫,所有的變化都臨時性的,並非常態。

此時也只有據實的、誠懇的跟主管說明困難點,相信銀行應該也有分組的人員調動應變計畫,彼此協調,各退一步互相體諒,共同渡過這個非常時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有一個小孩的媽媽,現在疫情關係停課,沒人可以照顧。公司未開放居家上班,我的工作是銀行行員,有規定休假人數的,而我也才剛到職,還不太了解主管個性,不知道該如何跟主管開口。
2. 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及相關教育機構符合「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時,家長就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如果學校是預防性停課、改線上授課等,或是因為其他原因停課,就不能請防疫照顧假。
3. 12歲以下學童之家長其中一人,於停課期間如有照顧學童之需求,得請防疫照顧假。
4. 您的小朋友如果12歲以下,學校停課,停課期間有照顧學童之需求,可請防疫照顧假,直接跟主管開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趕快跟主管以及HR聊一聊!
疫情期間大家都會體諒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