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想要自行創業來解決家裡目前的問題!我該怎麼創業?

1.我在台南市國立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畢業、工作經驗與現職都沒有。
2.我一直找不到工作!我想要自行創業來解決家裡目前的問題!所以我想要請問各位我該怎麼做呢?

回答 6觀看 257
回答 6

您好
就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我在台南市國立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畢業、工作經驗與現職都沒有。
A1 依您文中提到,沒有工作經驗算是社會新鮮人,若在投遞履歷過程皆沒有回覆或邀請面試等等,可以先從個人履歷調整開始,或許是內容表述不夠完整或吸引。
可透過104履歷健診服務先完成第一步。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Q2我一直找不到工作!我想要自行創業來解決家裡目前的問題!所以我想要請問各位我該怎麼做呢?
A2 透過創業解決找不到工作,這完全是一步險棋!!!! 除非你本身對於創業方向,內容,風險評估都有一定的準備,那我覺得沒有太大問題
但創業本身要面對得事情很多,最直接的是創業不成還賠掉一堆積蓄。
建議您不要為了找不工作這樣的動機去創業,那是非常危險及不明智的做法。
或許講的很直接,但希望您可以仔細評估。

補充 :
找不到工作的確會讓人很惶恐,這個我們都懂!要不要先試試現有外送產業的工作,讓自已一步步的思緒下一步該如何前進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創業要成功是比找工作更困難,建議還是再花時間找到工作,然後從中學習那個工作的專業,等有三到五年的經驗以後,演而優則導,才開始考慮如何創業,加油💪!

您好

我當初找不到工作時,就直接在店裡當店員,做半年店員後入職大企業。相信你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先求有,再求好。

1. 你有沒有準備一份履歷表,有好好寫或是很隨意
2. 你願意先去做服務業工作嗎例如店員

創業不是拿來解決經濟問題的
尤其是沒有錢和計畫容許一定程度的風險更別想

如果還是真的想搞點投資什麼至少要先農點資源可以砸
所以請先找一般的工作

沒有找不到,只有不想找,
當然是有些運氣問題
如果真的很急去看到徵才有電話的可以試著打
再不然去參加就業活動直接去攤位填表面試
這些管道會比在網路投擲缺等電話快很多

面談的時候最好站在對方立場推銷自己
真誠一點,自介的講稿多放些具體事蹟
履歷多投但投之前多客製化作修改.
最後就是謹慎選擇職缺,謹慎面試發言
切勿有隨便或輕忽心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有很多?工作也很多,只是看你要不要做?評估自身的狀況,沒有工作經驗的新鮮人先求有,再求好
2、創業啊!一定要自己對那一個要創的行業有工作經驗,了解才去創業,而且創業需要資金喔!
3、想要自行創業來解決家裡目前的問題!不知道你想要解決甚麼問題?還家裡經濟狀況很好,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去加盟展看看吧!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想法。

1. 我在台南市國立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畢業、工作經驗與現職都沒有。我一直找不到工作!我想要自行創業來解決家裡目前的問題!所以我想要請問各位我該怎麼做呢。
2. 有顆心想解決家裡目前的問題,幫助家裡經濟壓力舒緩,這是優點。
3. 在這優點下,自行創業是具備工作經驗後的作為,沒有工作經驗暫緩往自行創業前進。
4. 工業職業學校畢業,找工廠操作人員,作業人員,一定找得到,先累積工作經驗。
5. 如果您已有自行創業的想法,可以再深入討論。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