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曾患有癌症,公務人員考試有規定體檢檢查體況而不錄取嗎

1.請問曾患有癌症,參加公務人員考試,若筆試有上,會因為有體況而不錄取嗎(例如體檢項目不合格之類的
因為網路上查不到相關資料
2.是否有哪些公職考試錄取後特別要做體檢健康檢查

回答 5觀看 4178
回答 5

您好
關於健康的問題 ,應由專業的醫療單位評估(到底是要定期追蹤 /或是定期治療 /或是 /或是不適合哪些工作...) ,且這些屬個人隱私 ,不會在這多做評論 ,且你給的資訊有限 ,你到底是要哪種公職? 是現在才要開始準備? 還是已經直接跳到後面若是錄取後有無需要體檢...,也許回答的不會很到位 ,就你的資訊回覆,
不管民間企業或公家機關 ,錄取就是要做體格檢查 ,至於會不會因為體格檢查不合格而不錄取 ,應該會視你要考的公職而定 ,有一些需要體力或具有危險性的工作 ,或是高溫/高架/輪班等技術性工作 ,都會有所限制而有一些門檻考量 ,相信政府也不會帶頭違反法規 ,建議你自己還是要考慮清楚 ,畢竟考公職會需要花時間 ,花心力 ,雖然公職年齡的報考大多是沒有設限的 ,你自己的付出和你的所得 ,以及你考上後自己在工作上在體力上能否負荷(現在公務人員也是加班加的唉唉叫) ,萬一賺的錢還不夠買藥吃 ,那不是很可悲嗎?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你好

除了某些特定具有危險性的工作,
僱主可以要求你做某些法定檢查項目,
經檢查具有特定健康狀況者不予錄取。
(準確的說應該是:法律規定僱主"不得錄用")

一般而言,
所需要做的法定體格檢查,
只是讓雇主提前知道你是否有重大傷病,
在正常工作下是否會有健康風險或影響,
並不存在任何"合格"與否。

在公務人員考試,
可能有部分技術工作會有術科考試,
有些術科是有"體能測驗"的,
你唯一要注意的是,
你能否通過或適合參加該項"體能測驗"而已。

基本上,
若有特殊規定或應考條件,
考試簡章一定會有寫,
你只要參考過去幾年的考試簡章,
就大概可以有方向了。

祝 考試順利

2人拍手・

1 您的問題是關於曾患癌症是否會因體檢檢查不合格而影響公務人員考試的錄取。
2 您患有癌症的經歷可能會在公務人員考試的體檢環節中被考慮。公務人員考試通常會進行身體健康檢查,以確保考生具備履行公務人員職責的能力和健康狀態。
3 體檢項目的具體規定可能因不同的公職考試而有所不同。在公務人員考試中,可能會檢查身高、視力、聽力、血壓、心肺功能等方面的健康狀態。
4 若您曾患癌症,考試機構可能會要求您提供相關的醫療證明文件,以評估您目前的健康狀態和是否符合體檢標準。具體的結果和影響需要根據考試機構的規定和相關法規來確定。
5 然而,每個考試機構和職位都有可能有不同的要求。建議您直接向相關的考試機構查詢,以獲得準確的回答。
6 在您查找資訊的過程中,如果確實難以找到相關的規定,可能是因為考試機構並未公開或明確地提供這方面的資訊。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方式是與考試機構直接聯繫,詢問有關體檢標準和對於曾患癌症考生的相應規定。
7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感覺上您迫於無奈下留言提問,但您所提供的資料相當有限,目前也很難給您建議。
如果您現在是基於健康因素,正在評估與選擇要考那個一種公職考試(高考、普考、特考等等),爬文又沒有方向,建議還是先評估自己的專業,並鎖定某公職再搜尋相關資料。
其次,我建議要態度坦然。既然您判斷高普考有所保障,就盡力而為。坦然面對這個職務自己是否能夠負荷,亦是否能容入單位的工作氛圍,這些只要坦然面對就好,盡力就好。

以上粗略建議,若未周延,請多包含。

2人拍手・

謝謝邀約回答~簡單回覆如下:
1.通常公家機關都一試定終生,原則上如果是特別危害健康作業或某些特殊作業,可能會有體況/體力的要求限制,例如噪音、游離輻射、重體力勞動作業等,那也許會有二試和試用期來考量員工是否適合這份工作。如果您從事文職工作,理論上沒有特別限制。
2.所有公職到職前都需要體檢,勞工也是如此喔!但依法過去病史除非與工作相關,不然也沒有一定要事先揭露。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R0030007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