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口頭答應A公司的offer,是否能反悔答應B公司offer

目前遇到狀況:
1. 我在12/22(五)收到A公司的電話錄取offer,當下便口頭答應加入A公司,對方說明報到日為1/8(一)
2. 今日12/25(一),我尚未收到書面的offer。僅有與A公司內認識的同仁了解到有看到我的名字已被安排的辦公室座位中
3. 今日12/25(一),稍早收到B公司(目前已完成兩次面試)的email希望可以再多和我聊聊

想請問:
1. 該電話主動詢問A公司,其人事流程是否會提供書面offer嗎?
2. 同時主動向A公司說明,我目前還有另一份職務正在等待回覆,希望可以與A公司爭取多一些思考的時間
以上作法不確定是否會有疑慮,或者各位前輩是否有更好的建議呢? 謝謝!

回答 5觀看 2755
回答 5

您好,

通常A公司就是這樣了,往後壓報到日的理由除非是什麼不可預期的天災人禍,否則不建議動報到日,但要請對方把書面offer發出來沒錯,沒有書面offer, 感覺不是很可靠,版上蠻多人沒有收到書面offer, 去上班當天又說不缺人等等。

我建議速速把B公司的下一次面試跟offer追進來,就直接跟對方說,您已經有其他機會,希望在1/5號前能有個結果,您非常希望加入B公司,是不是能儘速幫您安排。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不建議答應後不認帳,但:

1) 沒書面通知沒簽回的,都是可變的。只口頭說什麼的保證力很低。
2) 有簽回的話,也要看上面的條款罰責。
3) 對公司來說,報到後才算是有進公司。
4) 但真想走的話,報到後也可以辭職。

換選擇前,你要確定你是真的評估好,不要反悔後又再反悔。不是陷入新的東西比較好,別家的草坪比較香的反應。

--
然後 B 公司也根本就還沒說要採用你,連面談程序都還沒走完。

Q:主動向A公司說明,我目前還有另一份職務正在等待回覆,希望可以與A公司爭取多一些思考的時間。
A:通常別這麼作。除非是 A 公司是主動來聯絡挖角你的。

公司召人聲望沒太差的話,一輪評估下來通常會有萬一原定人員不來報到時的備選。
你還沒進公司就直接說:「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想進你們公司…」不是個好主意。

1人拍手・

您好,

若還沒有收到A公司正式的書面錄取通知,代表仍會有變數。A公司的報到日是 1/8,這是個關鍵日期 !
目前您仍然可以和B公司保持聯繫進行第三次面試。

您可以運用一個原則:即使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在報到日前都可以反悔,只要在該司的報到日前主動打電話給人資單位,告知您要 "放棄報到" 就可以。因為您還未入職,仍保有最後選擇的權利,這樣的狀況是可以被理解的。

注意,一旦您辦理 "報到手續" 後,所有的個人資料都已輸入公司資料庫,甚至投保勞健保了,要再反悔就是一件麻煩事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千金難買早知道 ,也許你現在做的決定是錯的 ,等你過了10年後再來看 ,不一定還是錯的 ,畢竟時空環境背景都不一樣 ,回到你的問題,
1. 該電話主動詢問A公司,其人事流程是否會提供書面offer嗎?---一般公司都一定會發正式的offer ,上面會有你的相關資訊(報到日 .要準備的資料 .要去體檢 .開戶...等) ,你可以直接詢問 ,總不能都只用電話說是吧.
2. 同時主動向A公司說明,我目前還有另一份職務正在等待回覆,希望可以與A公司爭取多一些思考的時間--- 在還沒完成報到手續之前 ,在沒有簽訂勞動契約前 ,你都還是自由之身 ,你要怎麼安排是你自己的權益 ,當然 ,公司能不能接受 ,或是要不要錄取你也是公司的權益 ,當然每家公司都會希望能得到應徵者的保證 ,不然錄取通知簽上去(全部都簽完了) ,然後才說人不來報到了 ,你覺得HR不會被洗臉嗎? ,所以以用人單位來說 ,一個是能有保證報到的人 ,一個是那搖擺不定吃碗內看碗外的人 ,這2種人是你你會錄取誰呢? 那是不是就不要說 ,個人覺得也不是 ,因為每個人面試不可能只投一家 ,實務上會有說 ,因為還有其他家面試 ,所以最快下周會面試完 ,下周五前自己會確定 ,也有的會說 ,已經有接到其他家公司的offer ,自己會需要思考 ,下周五前會有決定... ,如果是這樣有確定的時間 ,當然也讓公司了解 ,畢竟大家互相都要考量(因為公司也不是只有面試你一個 ,當然公司也會有公司的考量) ,那就看運氣了,
3.以上作法不確定是否會有疑慮,或者各位前輩是否有更好的建議呢?---個人覺得誠實是最好的 ,如我開頭說的 ,也許現在的選擇是對的 ,但以後來看不一定是對的 ,也許現在選擇的結果是錯的 ,也許以後來看不一定是錯的 ,公司要真正進去才知道 ,自己能不能適應 ,能不能融入 ,能不能發揮 ,有沒有前景...等 ,這些都不會是你現在就可以預測的到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還年輕,可以多方嘗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