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Nvidia 的Junior PM

進入 FANNG ,HP ,Nvidia 的Junior PM職具體條件

想請問怎麼樣的條件才能被FANNG ,HP ,Nvidia等科技巨頭錄取呢?
p.s 想得到一些具體舉例
1.教育程度(台清交?)(海龜名校?)
2.工作經驗 (曾任職於知名企業)(年資)(專案與企業相似程度)
3.其他條件

回答 2觀看 811
回答 2

您好
關於您提到HP、Nvidia對於人才進用的標準(具體舉例),這可能要上述公司內部的人資才有辦法答覆,很抱歉,因為本身沒有外商經驗,綜合我的職涯經驗,有幾個觀點分享。

1.關於教育程度:每間公司的標準不同,以社會新鮮人而言,因為沒有正職經驗,只能以學歷為初篩,當然學歷跟能力並不是絕對正相關(或許學習力高、理解力強...等),通常可能會將學校分級,可能你有聽過四大、四中或是世界排名前50大之類的說法,相對而言學歷較好,機會可能較多,但還是回歸該公司的用人政策,另外,有了完整的工作經驗後,逐漸累積經驗與實務,教育程度的重要性會下降。

2.關於工作經驗:產業別、產品別,以及負責工作範疇的多寡都會影響,當然工作的深度會透過面談來釐清,若以你提到HP、Nvidia來說,有從Linked查詢現有PM職缺

產業的要求如下:消費性電子產品(high-volume consumer electronics product)、晶片產業(Chip industry)、半導體產業(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in Semiconductor industry),應該是以產量高、生命週期較短、電子零組件技術要求較高的產業為主,或是同業、上下游產業...等。

年資要求,若是以Junior PM職務,查詢過後,HP約莫2-3年以上就有機會,可能對於PM工作範疇有概念,補足產品知識後,就會有機會可以快速上手,面談還是從如何呈現你在PM工作的深度來判斷。至於是否知名企業,也是回歸公司政策,通常產業、規模相近的工作經驗,代表對於工作步調、工作壓力、企業本身擁有的資源、互動的同事水準...等要件,是熟悉的,可能比較不會有需要重新調適的情況。

3.關於其他條件:HP職缺說明有提到PMP/PMI certification preferred,關於特質面,上務兩間企業共通點有外語能力、溝通能力、成就導向...等,或許透過證照、外部課程有機會佐證這些能力,或透過履歷優化,來聚焦這些特點。

以上是我的想法,建議累積一定經歷後,可以多投履歷,或是請認識的親友進行內部推薦,亦或可多認識Hunter,從他們對產業的認識來幫助你了解規格,謝謝。

教育程度並不會是第一考量 外商反而重視你有沒有待過知名大公司, 舉Google 內部收了很多MTK的人員, 這些人員學歷大多是 四大四中 都有. 外商注重的是你的即戰力, 以及你過去做過的事情. 大公司內部的計畫與訓練較紮實 符合此即佔需求. 知名企業2-3年應該加分不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