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i茹茹2/18 0:08

品保專員轉平面設計 品保檢驗員

36-40歲

找不到相關平面設計適合的工作!

目前待業中,之前都當品保,因為有歲數了,還是想往設計之路發展,所以最近想轉換跑道,相關平面設計資歷3個月,想找平面設計相關的,不知道作品集是否不成熟,投履歷都沒下文,不然就是,找的工作內容都很雜,我願意學但是求職都不順利。
想請問我的作品集還可以嗎?

想請求建議,或者履歷表/作品集 哪邊需要改善的,謝謝。

回答 10觀看 2926
回答 10

提問者您好:
1.從品保工作想跨轉平面設計是一種自我突破的挑戰,平面設計已然是多媒體商業時代相當熱門的一技之能,您或許也認同趨勢之下在學習能力尚佳之時為自己的未來職涯開創新的發展,是值得肯定的企圖心。

2.平面設計的基本職能基礎是設計軟體的應用,這部分有很多管道可以學習與時並進並不難,誠如您提及的作品集如何展現您的設計理念與風格得到職缺的青睞是關鍵,因此,如何優化設計作品在於多面向的參考知名品牌的各種設計作品,在其中鑽研其設計精神與您的感受為何,設計擔當者必須要為每一個設計案件的發想到成品的過程有著充分掌握主題透過您的美學與市場敏銳度提出被認同且具吸睛效應的作品。

3.設計軟體的應用技能加上美學概念以及設計主題的理解能力,這三個設計者必備的基本職能是您必須要規劃如何強化的重要課題,可以透過網路平台搜尋相關課程的學習,以及短中長期的養成計畫,讓自己雖非本科系也能擁有高品質的設計能力是必要努力的方向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請參考之前有人詢問設計類履歷的相關回覆: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4f5891c-11ec-4cfe-a21f-b9ca14d621a2?msgSeq=122235
修改好履歷後,也可以善用104履歷診療室的服務,請設計類的專業Giver為您健診履歷,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於你的提問,大概有初步的了解。
建議可先多涉略跨領域轉職的相關資訊,在求職路上會更有方向,此篇文章提供給你參考👉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3025c3b1-bdcb-4c75-b5c5-744ef130934e
平面設計的職務,需要具備基本的美感素質、創意發想、專業技能,當我們不斷累積學經歷,加強專業能力後,就能統整出具有吸引力、說服力的作品集了。
而求職的工作內容中,可評估是否能勝任此職務,或是有無符合自己所期望,經由不斷的調整中,找到適合的方向和目標。
以上,需要大方向的思考一下,提供給您參考!
也祝你求職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目前想轉換跑道從事平面設計相關工作,但遇到求職困難,不知作品集是否不夠成熟,履歷投遞未見回音,或是遇到雜亂的工作內容。
2 在平面設計領域,作品集是至關重要的,請確保作品集內容精緻、多樣化,展現您的設計技能和創意,建議擴充作品集內容,並尋求專業意見。
3 同時,不妨考慮參加設計比賽或展覽,以提升曝光度和建立聲譽,這也有助於吸引潛在雇主的注意。
4 履歷表應突出您的設計技能和經驗,專注於平面設計相關的工作經歷和學習成果,並著重於您的創意和專業素養。
5 在求職過程中,積極尋找和應徵專門的平面設計職位,避免雜亂無章的工作內容,以確保您的職業發展方向清晰。
6 同時,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的設計能力,考慮進修相關課程或技能培訓,以加強競爭力,持之以恆地努力,必定能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
7 祝福您能夠在平面設計領域找到心儀的工作,並在其中有所成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建議如下:
1.履歷要修改符合公司行號的需求,台灣中小企耶居多,內容肯學肯吃苦。
2.設計較多喜歡找相關科系年輕人,多看人家作品試著創造出自己的特色。
3.將自己的作品放在104人力資料履歷,這樣各位藝術家才知你的品味。
4.自傳內容多寫些為甚麼自己想轉行從事平面設計。
5.在這裡看不到你的履歷,所以不知道你的作品如何。
6.平面設計軟體會的有那些是否有撰寫在履歷內也很重要,如:Potoshop等。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1人肯定

不一定需要糾結在作品集,或許在求職的方向可以再更多元。比如曾經合作過的廠商,或是上下游的產業,您會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也能藉由一些人脈關係獲得求職資訊。

1人肯定

放上個人作品集:
https://www.behance.net/ru74

您好,職涯診所的平台是無法看到求職者的履歷自傳及相關作品集。建議您至履歷診療室尋找適合的Giver,給您最適切的建議,謝謝您!

1人肯定

看了您的作品集,的確不太成熟;如果您想專注找「平面設計」工作,這個水準應該進不了什麼有質感的公司,建議您可以到類似 Pinterest 的網站多看看其他優秀的作品,並發展一項可以用在平面以外的設計工具或技術能力,甚至是加強攝影方面等等,我只能說您現在離一位「設計師」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加油。

1人肯定

你想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但一直找不到。不可諱言,有時會由於客觀條件吻合度不足,使工作的找尋變成可遇不可求。既然是待業中,不需要將自己限定於平面設計,採開放多元的工作選擇,讓自己更有機會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