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剛畢業不知道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畢業才發現行銷系完全不適合自己,找工作也不知道要從何下手,很茫然。大四有在物流公司實習一年,結束之後也覺得好像不是那麼適合自己。
不知道是要找一份正職的工作還是找個兼職然後去報考公務員

回答 2觀看 335
回答 2

創業圈有句話,"fail fast, fail often” 如附圖,每失敗一次,就劃掉一區,幾次下來,就剩容易成功的。同樣的,職涯也是,行銷不合、物流不妥,那看起就是劃掉兩區了。

每一年都有轉職潮、每周一都有人Blue Monday、滿街愛得要死最後沒幾年就離婚的;很多商業雜誌部也報導,某某科技公司千萬年薪突然某天不錯的,回鄉下創業;所以回到您身上,你花不到一年時間,就參悟了好幾個領域不合適,其實不也是很棒嗎?!

放大放長來看,每個人都會這樣,那些說自己找到方向的,也許五年後有一半就發現不是那樣,然後因為舒適圈太溫暖了,轉職成本太高,所以只好繼續待著到退休。

公職也好、一般企業也好,假設現沒有方向,就隨機找,用各種關鍵字,學系名、學科名、特質(務實、穩定、細心)、職務(專員、管理師、行政、助理、人員、執行)、領域(專案管理、活動、稽核)

找到後,就花點力氣深入,有深入才會有專業、有專業後就會看到樂趣所在。

以上參考!

6人拍手・

若不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工作,新鮮人可利用104的適性測驗來了解自己適合什麼職務,加油~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event-freshm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