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跳脫產業是否轉職半導體下游?

各位老師好,

小弟ME碩,待過系統廠機構經驗及法人研究機構;工作經歷約3年,專長是機構設計、系統測試、專案管理、模擬分析等。

現職的工作穩定但薪資成長有限且遇到通膨時代來臨,考慮到未來成家想買房的打算,目前工作待下去腳就麻了,年紀越大怕失去競爭力。

想入坑半導體封測廠,因為沒待過半導體業;只知道前景不錯,前陣子面試了相關職務,猶豫要不要冒風險轉職,請教前輩給予小弟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1046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職的工作穩定但薪資成長有限且遇到通膨時代來臨,考慮到未來成家想買房的打算,目前工作待下去腳就麻了,年紀越大怕失去競爭力。
✍🏻 看到您的內容,就好像看到幾年前的自己,當時在公司也是有穩定的發展但薪資受限,也是擔心年紀越大越沒有競爭力,所以當收到一個不錯的跳板機會,有很好的薪資福利及未來發展,當下我與家人討論過後,就決定跳脫現況,到一個自己不是很熟的的領域發展。

✍🏻 但就如同天上不會白白掉下好工作給您,在吸引人的福利及美麗發展背後,除了需要在緊迫時限內補足缺少的專業技術,還要同時進行多項專案推動,當然也免不了職場間的明槍暗箭,在超高工時+高壓夾攻的情況下,也沒有時間可以兼顧到家庭,最後在比較思考過後,決定離開那個環境。

【我本來以為自己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挑戰,但事實上證明,對於想要做好工作來說,只有心理準備好是不夠的,重點在於專業技能上是否準備好,以及您過往累積的隨機應變能力有多強。】

② 因為沒待過半導體業;只知道前景不錯,前陣子面試了相關職務,猶豫要不要冒風險轉職,請教前輩給予小弟意見
✍🏻 但如果再給我一次重來機會,我還是會選擇離職去挑戰自己,主要是因為您沒有去過那個環境,就無法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讓人羨慕的薪資? 陪伴家人的時間? 這是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因為答案會隨著您當時的心態與經歷而改變。

③ 跳脫產業是否轉職半導體下游?
✍🏻 所以簡單來說,10年後的您希望擁有的是什麼? 這裡的前輩不能幫您決定您未來的生活,只能讓您知道在選擇過後,接下來會面對些什麼,如果您認為專業技能可以負荷,且符合您10年後的需求,那答案就是肯定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求職-1】 我該找「適合的」工作,還是「有興趣的」工作?
https://is.gd/zKE6s4
【求職-2】人人稱羨的工程師職涯,我卻不喜歡,該怎麼轉跑道?
https://is.gd/hnMZ9K
【求職-3】內向的人,該老實的對徵才主管承認自己的內向嗎?
https://is.gd/Z3hlOr
【求職-5】如何跳脫勞力型工作,建立自己的不易取代性
https://is.gd/P3SqE7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找獲利較多,分紅豐沛的電子大廠機構設計工程師,比較有升遷發揮專業的機會,加油💪!

我最近面談一位候選人
* 北科電子PhD
* 目前在某法人研究機構,我就不說了

我們是屬於5G相關產業,跟你所謂的半導體封裝都是屬於趨勢型產業,這個候選人其實很清楚到業界才是他想要的,原因:
他可以安安穩穩的在那做到退休沒錯,但裡面的文化讓他很掙扎,難道人生就只能這樣嗎?

我們已給他了滿意的offer, 且他也非常清楚我們在這個產業的競爭力與機會,但他目前還在溝通中,我們也決定願意多等他一點時間,原因是:
1. 父母;傳統家庭,希望小孩安安穩穩過日子是很常見的期待,好不容易父親認同了,但媽媽的情緒還是有點大,持續溝通。
2. 他自己;他預計今年結婚,未來一兩年有小朋友,是否為自己爭取更挑戰&優渥的條件?

我想這些情境應該跟你很像吧?
還有一點,在法人機構做太久,基本上很多企業在認定經驗值上面是會打折扣的!

以上參考,對了,我們也需要ME,你有興趣的話…我們再看怎麼聯絡吧~加油!

其實您沒有什麼冒風險轉職的問題,只要您轉職,就有風險。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新工作有沒有滿足您最想要的條件,就可以決定要不要去了。工作的雜訊很多,但主旋律只有一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