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 是否有機會轉職?

待業中!!!
剛從LED被Layout 有十幾年的封裝經驗  履歷投了上千封 有無機會轉職半導體?如何下手
也到中年47歲了 有無機會?

回答 9觀看 1902
回答 9

您好,我是班傑明,

因為科技發展的趨勢以及產業供應鏈的轉移,LED產業主要發展聚落可能會分散在台灣及大陸,而早些年的產業競爭結果大部分的市占較非台灣公司占優。

以LED封裝經驗轉職的可能性,建議是朝向相關的應用可能性會較大,比方說下游的照明、發光應用 module 製程會否可能性較高?

LED的封裝製程概念及半導體晶圓級封裝概念應該會有相當程度的不同,而半導體產業分工很細,感覺可能性應該是蠻低的,

或著若您過去有曾擔任過相關產業的不同職務,也可以總和評估看是否能有找到不同的突破點

建議您也可以使用履歷健診服務,都會有giver能更詳細為您了解一下履歷的狀況喔

祝您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Layout是甚麼?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只能靠朋友 靠朋友 靠朋友

1人拍手・

哈囉你好,只要你不放棄,就永遠都有機會。我會建議你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其中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與你職涯相符合的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你適不適合往半導體業發展。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通常年資累積到一定的程度

轉職部分 都是靠人脈居多

業界這麼久 一定會有人知道你的專業

所以 與其投履歷 不如 把資訊 放出去給身邊的朋友們

或許 會來的快一點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若我是您的話,
我會試著讓朋友們知道,我在找工作!
此刻,我會先求有、但暫時不會有求好的期待!
因為我們年輕、體力的優勢不再,要試著更清楚了解就業市場的需求
還有個人未來的目標及退休後的生活,會是如何?
在正式邁入下一個戰場前,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及空間梳理
希望,您未來發展順遂如意!

很高興為您服務!

1) 可能履歷表有問題

2) 投遞上千封,代表每一封沒有恭敬心投遞,靜心。大海撈針撈不出針,有時撈出很多奇怪的公司

3)從小公司開始投遞,求認識的人內推。

47歲應該還有機會的!

您好:
被資遣並不丟人,這半年來有不少製造業都在做人力精簡,美其名都是組織調整,實質就是人力的調節,但是我相信這會是有利的摩擦性失業,畢竟我們具有一定的專業技能,對吧!另外,高科技廠多會依法開出非自願離職單,相關權益您應該都理解且進行中吧!
再者要說「有無機會轉職半導體」?要說應該是先審視我們的專業是什麼?有沒有?我在個人頁有發一篇短文您可以參考一下! https://beagiver.104.com.tw/profile/2s83znpLpR?pageTag=works)

其三是,我們談封裝也是有層次的,是可靠性測試、量產驗證、撰寫報告都是有差異的,如果是作業層級當然隨這年齡的增長是一定有影響的,礙於資料有限,建議您可以參考下我的短文外,也可以試著把歷傳完成,透過健診取得協助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每一個職位都有明確的職務,每個職務都有必須具備的職能,每一個職能的背後可能需要不同的專業、技術或經驗;每個人一輩子都需要在職場與事業中,貢獻一段很長的時間,因此在不同的年紀面對轉職問題,同樣都必須要面對每一個職位應該具備的條件,以及自己本身具備的條件是否相當、符合、甚至超越期待。

建議您可以試著彙整一下過去工作年資期間,累積的專業、技術、能力與經驗,特別是與您期待尋找職缺相關,有助於您爭取機會的佐證資料;如果您已經具備的符合職缺、甚至超越職缺要求時,相信您的轉職會是順利。

反之,如果您發現過去工作年資期間,累積的專業、技術、能力與經驗,並不符合您期待尋找職缺的條件,那麼您可能就要思考二個問題:其一,選擇其他適合您的職缺或者職涯目標;其二,設法彌補自身不足之處,以便朝向自己期待尋找職缺邁進。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祝福順心如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