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能力好就能在組織生存、獲得重用、得到晉升嗎?

我在外商任職超過20年了,在行銷和業務上都有過許多的實績,只是在晉升上總是差臨門一腳,我想請問工作能力好就能在組織生存、獲得重用、得到晉升嗎?

回答 6觀看 4891
回答 6

在職場打滾近30年,小黛學到許多職涯發展的成功秘訣,具備優秀工作能力只是受主管重用的基本要求,能不能如預期被提拔、晉升,還要取決你的職場情商(EQ)。如果你從事行銷、業務工作,主管除了要求個人績效,更重視你是否具有團隊精神、良好共事能力、是否可以主動解決問題。

針對行銷、業務人員,小黛分享兩個重要晉升關鍵:

一、幫主管把工作做好,就是幫自己晉升

好部屬,未必可以成為好主管;但不好的部屬,一定不會是個好主管。積極向上溝通,讓主管了解你可以做什麼,你需要什麼資源,你的計劃是什麼。一旦雙方取得信任和默契,你甚至可以影響主管的決策和互相配合的方式。適時嶄露頭角,不居功、不搶光芒,主管不把你當愛將也難。

以下5點建議,讓老闆不能沒有你:

1.符合主管的期望
和主管先設定雙方的預期,並主動溝通進度,讓主管可以掌握細節。

2.幫主管解決問題
面對困難要主動承擔,主動尋求資源、舉一反三,減輕主管的工作負擔。

3.以主管為主的旋律
配合主管的工作習慣,更有效率地利用主管的資源,提升主管的工作效率。

4.幫主管做好關係
換位思考,用主管的思維整合跨部門的資源,幫助主管建立好的管理形象。

5.幫主管減少意外
隨時檢視工作目標、提出解決方案、維持專業和品質,讓主管不需擔心任何突發狀況。

二、視主管的成功就是你的成功

站在主管的肩膀上看事情,會看到不同的視野,是以團隊為主、具高度的格局。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說過:「向上管理,在於幫助上司發揮所長」,你能主動幫助主管解決難題,視上司的成功為你的成功,相信你的成功指日可待。

成為主管最信賴、最安心交付任務的部屬,你就是最佳的接班人。

6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能力好就能在組織生存
但能力好並不足夠獲得重用、得到晉升
每個公司晉升條件不同,唯一共同點就是不只看能力

關於這點我也是撞破頭後開始檢討自己才慢慢理解其中奧秘! 主管當然是喜歡有能力的人! 但主管更喜歡有能力,但不會給他困擾的人。而這兩者的優先次序是後者!因為有能力的人到處都是!能力與關係若能兼顧是最好的!而關係的排名會在能力之前。當然,只靠關係沒有能力的,要小心當主管有危機時,主管會拿他當犧牲品!

想當主管!
主管應當怎麽當?
期待有怎樣部屬?
期待怎左右協調?
期待怎上下整合?
現在已經在進行!
主管就有你了!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感覺跟國際接軌的、現在都趨於保守!我的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了、在企業中應該是屬於中間幹部那ㄧ種!專長、專業用不上、經濟上又有壓力、其實有點灰心了!志高不能當飯吃!所謂的學習、也希望能與世界接軌、5G,AI,人工智能、語言、世界趨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