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全職媽媽自傳該如何填寫較為恰當呢?

1.先前因生產離開公司,現在要重新找尋工作,請問自傳需要說明已婚及有孩子嗎?
2.二度就業的自傳如何說明較恰當呢?
再麻煩有相關經驗的前輩,指導自傳填寫,謝謝。

回答 6觀看 5841
回答 6

您好,

全職媽媽二度就業是市場的常態,重點即在

「證明自己已準備好回到職場」

基本上,只要履歷有斷層,大概一下子就能問出為何離開職場
所以建議您可以帶一下,但重點不在已婚育有一兒(勿放在第一段)

重點還是剛剛說的,
「證明自己已準備好回到職場」

幾個自傳撰寫方向供您參考:
1. 說明為了這次重返職場做了什麼準備
(也許離開有點久,有去補足一些產業脈動的知識?)
2. 育兒期間仍學習不不中斷
3. 做好準備重返職場,及如何對公司產生價值(能力不因育兒而有改變)

求職的方向也供您參考:
1. 還是請您先盤點自己目前的需要
(能否加班?工作地點離家遠近?接送需要?)
2. 確定後,再縮小範圍去搜尋職缺,
職缺找到後,再客製化履歷提高面試率。

最後是滿滿的祝福。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提供的資訊較少,較難給予完整的建議,但自傳中不用特別提及已婚跟有小孩,因為這跟是否能勝任工作沒有直接相關。自傳中大原則是要讓看履歷者可以很快了解您具備的工作經驗、專長與過去工作中展現的具體工作成果,建議多回想自己過去在工作的展現事蹟,並表達出自己雖然短暫離開職場,但仍具備學習與成長的態度,可舉例更好。以上簡單建議,希望有幫助到您~

2人拍手・

1、自傳中應該不用特地說明到已婚跟孩子的狀況,但如果擔心用人單位想要了解,可以在介紹自己的時候簡述帶過
2、有關履歷與自傳的部分,目前這邊看不到你的資訊,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尋顧問服務

1人拍手・

您好,
自傳主要是補足履歷未能敘明的部份,建議將重點放在個人所具備的技能及與該職務勝任的能力。若您已有104履歷,可以運用履歷診療室讓顧問協助您進行履歷健診。
祝福您~~

不用太擔心,建議照實寫就好,放輕鬆。
有些工作就是喜歡找二度就業者。
至少不會再請婚假和產假。
重點是小孩有人照顧,讓雇主放心不會經常請假。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自傳除非應聘單位有特別要求字數,不然我的理解大約500-800字數,爭取這份工作時要在這短短文字內,無非要表達你個人過去學識知識經驗,過去的簡歷,你適合這份工作的個人特質,你的專長強項⋯等,以在一群同是面試者中脫穎而出。除非你現在應徵的工作條件直接寫白不收已婚、有小孩(這樣列條件應該是違法)而你還是想爭取,不然現今街上滿滿一堆雙薪家庭,再者前述要表達的內容都寫不完了,何必浪費篇幅介紹妳自己已婚有小孩的事情。(除非你認為這是對你爭取這份職缺的加分強項)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