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不該轉職回化學相關科系

各位前輩好,本人目前31歲,中字輩化學學士,目前現職為鋰電池測試,與本科所學沒有關係,主要測試電池電性性能與數據整理,在職一年多,不會很忙,但感覺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而且感覺工作可取代性很高。
最近有收到化學相關研發職缺的錄取通知,再考慮要不要轉職回本科系的工作,因為前幾份工作常常做不久(大多一年),覺得這樣轉職會不會又陷入跳來跳去的迴圈,覺得很迷茫,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023
回答 5

您好!不好意思! 晚了回覆您!
本人對於化學產業接觸比較少,對這方面的工作不了解,但化學工廠其環境與電池工廠有差異,若在化學廠研究室,則需要注意空調氣味排放及安全防護問題。

其實找工作不管是否為本科系,我覺得不是很大問題,重點對於這份工作中,是否有能夠繼續作下去動力 ! 工作的熱情是需先有工作,慢慢從工作內容中磨練培養出來,當得到公司的重用之後,才會有後續的發展,工作的熱情就會開花結果。

您對於目前在職中的工作已經做了一年多,仍沒有熱情,其實是可以考慮換工作,但您要先評估自身經濟是否有壓力 ! 盡量不要讓自己有待業的問題。

再來就是您自己要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個性? 您想要接受什麼的工作 ? 有挑戰性、服務客戶、研發創造、白領階級、多元性.....這些您要先了解自己想好來,否則就可能陷入時常轉職,而且容易做不久跳來跳去的迴圈。

依我而言31~35之間是求穩定工作時期,因每多一歲體能、動力、腦力,也會漸漸下滑,您要給自己一些壓力,決定自己方向,時間拖得越長,自己能選擇機會就會越來越少,除非您自己創業,但也要能夠承受創業的壓力。

在此祝福您 工作順心 心想事成

2人拍手・

請問之前工作都做不長的原因是什麼呢?有共通性嗎?

我認為還是需要釐清每份工作離職的原因,如果是個人因素造成的,那就需要把自己的工作狀態調整好,履歷破碎在30幾歲這個階段,負面的影響會越來越嚴重的。關於要不要跳去有熱情的研發工作,就要思考之前離職的原因,研發這份工作是否也會有這些因素喔

然後一定要有心理準備,職涯上每一次的工作轉換都會伴隨運氣成分的風險,例如:碰到與自己個性不合的主管、公司經營不佳資遣、人際問題、組織鬥爭等等。所以工作有可能越換越差,這也是你需要考量的

1人拍手・

您好,

先說結論,建議「謀定而後動」,搞清楚研發工作的工作內容先。

日復一日、重複性高的工作,是否讓您漸漸失去熱情呢?

其實,任何一份工作都可能遭遇類似的狀況,即使是研發工作,也還是有許多「日常」要面對的喔!

所以,關鍵還是在心態的調整💪

當然也有一說「不知下一份工作好不好,但知道現在的工作不是我要的」,以當下來看此話確實沒錯,但若是多方比較好才發現「舊愛才是最美」,此時覆水難收該如何呢?

因為不清楚您應徵上的研發工作為何,其實也不好給太具體的建議,但必須說,學士甚至碩士學歷,在研發單位都較難被賦予獨當一面的工作,這是必須先跟您打預防針的。

至於「可取代性」這件事永遠存在,要時時提醒自己持續學習、持續進步,不然總會有意想不到的競爭對手會出現喔(我反而覺得您跳脫本職學能接觸了鋰電池檢測是個加分)。

加油吧,您要慢慢脫離學歷、改靠經歷來面對職涯了👍

1人拍手・

要評估下一份工作是否對自己有加乘才去下一間公司

我也是化工背景,以下建議請参考
1.工作要有熱忱,學習專業技能
無論在那個職場,你都要有學習熱忱,最重要是有主動學習態度.你說工作不會很忙,也許你有空可主動去学習你工作的上下游製程的技能,這樣你會感到比較充實.
2.要轉到化學相關研發職缺?
試問你目前的電池的檢測工作是否有專業技術或有興趣挑戰性?若有你可以考慮續留.若沒有....
你可以考慮走回你的化工本業發展,我想你化工專業應該強過電池方面的技術,化工方面的專業技術很多值得長期去學習.
每個職場都有專業技能,唯有主動努力去學習工作才會有成就感.年輕人要先苦後甘去做有技術有興趣的工作,這樣生活才充實滿意.
我一直在石化廠和化工廠相關工作,歷經建廠,試車和生產管理,雖然辛苦但那是寶貴的專業技能.我像你31歲時,我除了份內工作外,我會主動去學習相關製程和技能.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