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離職嗎

目前在知名大公司擔任駐點工程師一職,不過工作內容都在打雜,學不到任何東西,內部有很多權限跟資料,我完全不能碰,就算想自學也沒有權限,所以很擔心這樣的工作內容,對於我下一份工作,沒有任何的幫助,我應該考慮離職,還是要撐下累積年資呢?
而目前疫情就像個未爆蛋,隨時都有可能復發,也想請問顧問,目前的求職市場狀況如何呢?


回答 4觀看 925
回答 4

Hi 您好!

正如您說的,疫情的關係,的確就業市場有受到影響,建議您如果真想換工作,就先找到工作再談離職,還沒找到新工作前,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即便工作上受權限限制,仍然可以向公司內的前輩或是同事學習,業餘時間也能充實自己的技能或是找到相關課程去上課。

順帶一提,最近就業市場多變化,如果找到新工作,一定要在拿到新工作的正式聘書(offer letter)後,才跟現職公司提離職喔!祝您工作順心!

2人拍手・

最壞的狀況也有最好的職缺,的確現在人事緊縮,但是絕對還是有對應的職缺釋出,只要您符合及夠能量絕對還是可以找到好工作的!加油

核心問題在於期望提升自我能力。
方案一,離職:現有能力不變,會是水平移動,期待下一間公司讓你有機會。
方案二,累積年資:可能一直在打雜,兩年跟三年的履歷一樣。

我的建議是,先方案三-把現在的雜事規劃好。
乍看好像跟專業能力提升沒有相關,但其實管理也是很重要的。(管理的東西不能等到升管理職才學=>雞生蛋蛋生雞的概念。)

規劃,包含標準化,簡化,教育訓練(一些不一定要MIS才能做的事,讓需求單位自己來。)部門間管理流程等。

有一些可能會超過你目前的權限,但未來可能是部門間的專案。

有了此部分的經驗後

方案一,離職:已經增加管理經驗值,面對其他單位你也有經驗。
履歷加分,有機會直接應徵管理職。
方案二,累積年資=>變成累積經驗,有方案繼續作。或是獲得主管信賴,升職等,而你也有手上的專案可以主導,帶領新人。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您目前在知名大公司任職,相對的大公司的人事規章制度一定相當完備,這是難得的機會.
2.大公司在職務上有一定的權限規範,可以先瞭解相關的制度,建議多跟先進的同事請益.
3.很多工作看似打雜但卻是可以很快展現工作熱誠及積極態度的重要起手式,也是主管們評估工作能力或配合度的關鍵點,請您再思考.
4.工作遇到不順心如意時,先別急著想離職換工作,進到任何公司工作都會有相同的情形發生,相對的大公司累積職場經驗與年資是很多求職人想要的,您已身在其中如果放棄這樣的磨練機會轉而投入現在求職不易的大環境,實是可惜.
以上意見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