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依照這個測驗學習該職缺需要的程式語言嗎?

您好:
1.我的背景:目前30歲,私立科資訊工程系畢業。畢業後進入中部公司擔任產線的管理師7年,工作內容管理與維護產線的耗材品、儀器、文件等,因個人規劃在2019年10月離開。我想走回工程師的職業,但7年的工作之間未強化自己的技能,擁有相關經驗,瀏覽的職缺都表示需有經驗(或尤佳),對於面試官詢問:"你可以嗎?",都因為沒有經驗而沒有自信的回答可以,就怕不符合他們的期望,以致在新竹求職不順。
2.想問的問題:
目前在學習python,也沉浸在這個學習過程中,但在新竹的職缺不多,不知下一步要怎麼走。
對於工作方向很迷惘,想當甚麼樣的工程師都不清楚,只希望甚麼職缺都可以,把我當成剛畢業的新人,願意培訓我。
是否要把自己有興趣的職缺都投遞履歷呢? 又怕面試官詢問:"為什麼想來應徵這個職務呢?"的時候,不知道要如何應答。
在104職業適性測驗顯示適合軟體工程師、MIS程式設計師、MES工程師,都是沒有學習過的程式語言,要依照這個測驗學習該職缺需要的程式語言嗎?
希望能獲得建議與看法,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1551
回答 3

如果您自己沒有信心,誰能給您信心呢?試著想這樣的情境,一個賣水果的老闆,當人家去買蘋果的時候,問蘋果是否好吃,老闆如果沒法堅定地跟對方說好吃,對方會買的機會恐怕也不大。同樣的道理,面試的人,問您"您可以嗎?",絕對要跟他堅定地說,我可以,這樣才有機會。至於為什麼我可以,雖然我沒有經驗,但是我有強烈熱誠,您要明明白白的告訴面試的人,"我知道我未來人生的幾十年就是要做這工作,就算不在貴公司做,也必定會在其他的公司做",讓面試的人感受到你的熱誠。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擔任過產線管理師7年的經驗很可貴,不過7年的時間久了點,所幸現在要轉職務尚不太晚。
要鎖定自己最有興趣的領域,你正在學的Python高階語言的確很有用,若有相關結訓證書,譬如資策會或北科進修部等,對求職會有幫助,面試時拿出自己作品佐證,可補強沒有實務經歷的部分。
資訊工程系的專業其實很多,MIS工程師還包括網路管理、電腦軟硬體維護,甚至資訊安全領域,在在都有機會踏入,端看你的熱情所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