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4 1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左手臂受傷  角度還未完全恢復能做什麽工作

各位104的大大好
小弟於去年五月車禍導致左臂肩骨跟肱骨骨折而開刀裝鋼板  現在骨頭恢復已拆除  但左手的自己能活動角度還沒過100度  且本人瘦如柴骨又脊椎向右側彎  之前還做過搬重頻繁的工作  但發力都只靠左邊發力(中醫師講的) 現在發力的地方不能像以前那樣且四肢關節會酸痛   不知道現在該怎麽找工作? 因為一定大部份被打槍  身體不也適合輪班難以做保全   

回答 6觀看 2420
回答 6

您好
誰都不希望遇到病痛 ,但是身體是自己的 ,40歲前是操身體 ,40歲後是被身體操 ,提供你不同的面相 ,你參考看看,
1.身體的受傷是不可逆的 ,可以的話還是要先把身體調養好來 ,至少可以從事工作 ,如果你肩不能扛 ,手不能提 ,相對的工作就會受限 ,相對的工作機會就會少 ,有可能待業期間變長 ,甚至變成失業...,你覺得這會是你想要的嗎? ,當然如果可以就先至少把身體恢復 ,至少可以不要讓自己陷入困境.
2.同上 ,如果身體沒有調養好來 ,萬一到了新工作又需常請假回診或復健 ,你覺得這樣好嗎? ,還沒恢復好就工作 ,身體為了賺錢變成後續要長期復健或看醫生 ,你覺得這樣賺錢划得來嗎?(萬一又造成其他傷害 ,賺的錢還不夠看醫生買藥吃 ,那不是很慘嗎?)
3.現在有很多職訓 ,也有的有生活津貼 ,訓後會考照或輔導就業 ,這些資源你都可以利用 ,也許再多學專長 ,訓後就業服務單位也是會協助就業 ,這也是你可以選擇的一條路 ,現在訓後再回到職場的就業率也是就服站的績效之一.
4.大家都一樣 ,如果有生活上的困境 ,也許你可以先從事兼職 ,至少工作時數不要那麼長 ,也可以漸進式讓自己的身體適應 ,至少也先有收入 ,同時也不會一下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
5.還是要依醫生的指示 ,專業的醫療不再這評論 ,但身體的受傷是不可逆的 ,要依醫生的指示吃藥回診復健 ,待醫生評估後再投入職場 ,因為現在的職場不會請一個人只坐在那接電話 ,或是整天就是在辦公室打電腦(你覺得老闆會是傻的嗎?) ,我認為每個職位都有他的專業性和辛苦的地方 ,不能說哪個職位就一定輕鬆的 ,只是大家沒看到痛苦的地方.
6.最後就是 ,不管自己做什麼決定 ,一定要有家人的支持 ,如果自己因病痛造成家裡的負擔 ,又或是在待業造成不確定感 ,自己一定要跟家裡溝通好 ,相信家人也不會讓你不顧身體一定要你去就業工作 ,家人也是會支持你的人 ,一定要好好跟家人溝通 ,要有共識.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因為有些身體狀況的限制,建議親自到就近的就業服務站,
會有專人面對面提供免費媒合服務。

祝 身體早日康復,早日找到適合工作!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service_location.aspx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請問車禍當下,是否還有在上班?
如果有,公司應該會有配套的方式,讓你可以繼續工作
若沒有,可能先盤點自己有哪些技能,以及目前身體能承受的工作性質
再於104人力銀行找尋適合的工作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人肯定

1 提問者因車禍導致左手臂受傷,角度還未完全恢復,想知道現在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2 首先,對於輕鬆的辦公室工作或管理職,可能是一個適合的選擇,因為這些工作不需要過多的身體活動和力氣。
3 此外,考慮到您的肩膀和手臂可能會感到不適,可以尋找需要較少肢體活動的工作,例如行政助理、文書工作等。
4 如果您有技術方面的專長,也可以考慮從事相關的電腦或網路工作,這些工作通常不需要大量的身體活動。
5 此外,您也可以考慮尋找一些需要靜坐或較輕鬆的工作,例如售貨員或客服人員等,這些工作通常不需要大量的身體活動。
6 最後,如果您的身體狀況允許,您也可以考慮接受一些適合的職業治療,以幫助您的身體恢復,並擴大您能夠從事的工作範圍。電話客服人員、總機行政。
7 祝福您能夠找到一份適合您身體狀況的工作,並且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夠健康快樂地度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聽您的目前狀況與敘述,機台作業員、機台看顧員不知道這類的工作您是否有興趣,有些作業內容很單純,也不太需要操作,只需要盯顧機台有無正常運作,如果有問題的話需要障礙排除,這類工作也有純日班,也有日夜班輪調,您需要多找,看到有一個招募內容寫工作內容:1. 生產設備操作 、2. 包裝機械操作 、3. 成品貼標作業。當然這只是剛好瀏覽到,這類工作有的要搬重有的不用,需要您多看多找,各種公司對同一職稱的要求不太一樣,如果有面試邀約不妨您就跟對方詳細討論狀況,並敘明知曉需要完整的工作內容,以免認知落差後覺得無法勝任,當然這只是個人發現的到一個職缺類別,也是一個提議,不一定是適合您且您喜歡的職缺,建議您還是可以多上網瀏覽您覺得合適的職缺,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建議您找一些電腦操作運用的相關工作。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