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3 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與面試的銀行談薪資?

各位104的前輩大家好
目前於某銀行上班,近期想轉職另一間公股銀行,

想要詢問有關於銀行業要如何談薪資?
若以前一年度薪資的10%~15%去談,這樣OK嗎?
或者是想以未來調薪後的薪水去談?
或是有其他適合的算法呢?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298
回答 3

你好
先想想自己想轉公股銀行的原因,
覺得自己有調薪10%~15%的價值,就可以這樣談
畢竟面談過後,才會知道勞資雙方的想法,
如果公司覺得你是個人才,也適合他們開的職缺,但薪資太高
通常HR會再打電話,跟您討論薪資的空間(或是改成漸進式調薪)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有關薪資的核定方式,公股銀行都有職等核薪標準。
簡單建議:
以您自己的核心專長+業務能力指數,來與應徵職務相關能力需求進行契合程度分析。
依分析結果進行試算,試算方法:以CP值(投資報酬率)為計算核心,亦即貢獻度對比薪資報酬。如果您的業務能力超強,可將薪資需求開出即可,其餘的就讓應徵主管來思考和評定即可。
如果有熟識的友人在此銀行任職或有朋友的朋友,找機會請益了解才是比較理想的處理方法。
好好努力一下,必定能順利達陣的。
因沒有充分資訊,故無法提供較完整的分析和回覆訊息。

1 提問者問題大意:提問者目前在某銀行工作,打算轉職到另一家公股銀行,想請教在面試時如何談薪資。
2 回答:首先,了解該公股銀行的行業標準薪資範圍,以確保你的期望薪資合理。適度參考前一年度薪資的10%~15%作為談判基準是合理的做法,但也應考慮個人經驗、技能、以及行業需求。
3 回答:若有調薪計畫,可以表達對未來發展的期望,並討論以未來調薪後的薪水為基礎進行談判。這可展現你對職涯的規劃及價值的清晰理解。
4 回答:了解職位的市場行情,若你的技能與經驗優越,可以考慮在行業平均水平上做更積極的薪資談判,但也應注意不要過分脫離行業標準。
5 回答:在談判過程中,不僅著重於薪資,還可以討論福利、獎金、升遷機會等方面,全方位綜合考慮。表現出你對公司的價值認知,並強調你的貢獻能力。
6 回答:面試時選擇適當時機提出薪資談判,通常在對方表達對你有興趣時或面試的結尾。應以積極而自信的態度進行談判,表達你對該職位的渴望與價值。
7 祝福您:祝福您在薪資談判中取得理想結果,順利轉職到心儀的公股銀行。希望新工作能夠帶給您更豐富的發展機會和事業成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