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彥2020/8/21

藏壽司 內場工讀生

26-30歲

對於自己的個性以及所擁有的專業技術,找不到能相應配合的工作。

您好,我是2017年從英文系畢業的學生,在畢業後才有人生第一份打工,只維持了兩個月,後來在2018年3月~8月之間上了遊戲開發課程,上課的內容所想的跟心裡所期待的遊戲業大不相同,所以最後還是往英文系畢業能做的文書工作去求職,但是一直都沒有很順利。
  最近幾次面試到一位主官說多數文書工作都傾向找女性,推薦我去做業務方面的,但是因為個人個性有點內向,屬於慢熟型的,不太適應去跟陌生人直接流暢的溝通,但是這樣好像又限制了自己的發展。
  近期家人也有給我看您的一本書,安靜是種超能力,雖然還沒完全看完,但是看到一部份是要我們想對於自己所重憧憬的工作是什麼,我的想法是新創的電子業、遊戲業,於是最近也開始往這個方向去投遞履歷,結果大部分都是沒有面試邀約,少部分在面試時,卻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甚至是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因為家人身體出狀況在醫院陪同),所以最後都沒有錄取。
  想在這邊請問張小姐對於這部分有什麼建議,關於自己個性比較內向,又較缺乏相關經驗、技術的情況下,要怎麼去做選擇,謝謝您,期待您的回覆。

回答 2觀看 796
回答 2

謝謝您的問題,也謝謝您願意花時間看我的書。請問您想加入新創電子業、遊戲產業的原因是甚麼呢:是因為喜歡比較活潑的工作環境、喜歡快速變動的產業、還是喜歡高壓挑戰的感覺?可以依照您的答案,先擴大一點求職範圍,例如喜歡活潑的工作環境,或許也可以看看行銷、廣告等有這種特質的產業。再來,將您的專長放到這些產業中,看哪些公司可能會需要英文人才。學習相關專長需要時間,但學英文需要更久;如果可以找到剛好在擴展國外市場的公司,或許可以利用這個特點,作為求職時的優勢。

希望有幫助,祝您求職順利、也希望家人身體健康~

2人拍手・

您好,簡短針對你的問題回覆,希望能先給你粗略的思考方向.

你的想法是新創電子業或是遊戲業,但都未收到面試邀約:
1. 從你的敘述,投遞的應該都是"你認為"不需大量溝通的職務,對嗎?
2. 遊戲業找人,除了有明確條件的工程職類外,大多都是需要有自己想法及擅溝通的人才,另外一個重點則是你要起碼不排斥、願意接受遊戲,這資訊跟你的認知有一致嗎?
3. 電子業的文化,講求的是快速、明確、效率,這也意味著這是需要大量溝通與團隊合作的情境,你本身是英語系畢業,在電子業我想你能接觸的,就是行政/助理職、PM、業務、客服職務,再從你的敘述判斷,我想你投遞的應該是行政文書助理或是客服職務,假設推斷正確,你必需要知道的事實是,電子業在篩選這類背景人才時,可評選的對象是多的,意思是你的競爭對手很多,英文可能比你更好的、或是學歷特別優秀的,在這個產業是很常見的狀況.

所以我的建議是,過程中既然有主管想推薦你往業務職發展,就代表你的基本條件是到位的,很多人不想從事業務職,是自己認為自己內向不擅溝通,但其實我認為,要做好業務的本質,是你的基本專業條件要夠紮實 ; 市場很競爭,大多數的客戶在第一時間不會特別跟你浪費時間在閒聊上,而是專注在你可以給他們什麼? 解決什麼問題? 進而有了基本信任關係後,才會有其它的溝通與交際.

年紀還很輕,自己的問題要設法去克服,你才較易取得機會,除此外,必需要同步做的就是把你現有的核心能力再更強化(例如外語能力).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