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請問以前是安親班老師,要轉一般公司行政職會很困難嗎?

我是去年的畢業生,畢業前在補習班擔任了一年的安親班老師,畢業後因一些原因便延後就業了,3月開始認真想找行政職的工作,可是陸續被已讀,想請問我這樣的工作經驗要轉行政職真的很不利嗎? 如果是的話,請問還能找什麼類型的工作呢? 謝謝!

回答 5觀看 2797
回答 5

我年輕時也曾是幼稚園老師,原想這是一輩子的工作和志向了,然後轉業至傳統制造業內勤助理,又轉至行銷企劃,再來一個大轉彎做服裝設計工作室.半生有很多迷惘轉折處,只要向心問清,遇到不足的地方補上並做得更好,會有人看見,再來就是,妳都做好準備了,剩下的是與下個公司的緣份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請先確定你具備的專長技能或文書作業能力,符合企業需求嗎?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2、請找履歷健診顧問進行履歷健診

3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行政職並沒有限制科系背景,但是需求的人格特質是細心耐心,持續性高,不怕單調又重複性的工作。基本要有文書處理能力。

如果您個人覺得合適,就在履歷自傳多琢磨,行銷個人的強項,建議找Giver幫您看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安親班和行政職是兩個不同的專業,所以要先參加一些行政上面的專業訓練班,像電腦、文書、行政流程等等的,除了專業知識以外,最好能拿到證書證照,這樣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也才能在眾多競爭者之中脫穎而出,加油💪!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困難與否取決於您是否已經對於轉職做好充分的準備?

行政職也是許多應屆畢業生在初入社會時會選擇的第一份工作,您已經有部分的工作經驗,這點您是有優勢的,但是在安親班老師這份職業中,您所學習到的東西,不管是待人處世、與家長或小孩溝通、行政文書能力等等,是否能應用到行政工作上?

行政的工作包羅萬象,有的工作內容也包含了祕書性質的工作,建議先行上104找尋行政助理相關職務會需要哪些能力,再思考目前現職的安親班工作,有哪些是與行政相關工作雷同的,而你有信心的又是哪些部分?

祝福您轉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