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碧君2020/8/13

豐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日本事業部秘書

51-55歲

找不到合意的工作?日商背景的都要剛畢業、難道45歲後就無機會

只要求一份穩定的工作好難、作業員或公務員一成不變的工作、覺得無趣!喜歡有挑戰的工作、也習慣商務出差參展或訪客戶!但中高齡苦無機會

回答 2觀看 1061
回答 2

您好,如果您是管理職的話,機會還是很多喔。如果不是的話,日商真的很難有機會。建議不要侷限日商會讓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從訊息中得知您應該至少精通日語、職務經驗或許以文書工作或秘書為主,以及您的年齡。根據這些(有限)資訊,謹回覆如下供您參考。

1. 地球村已然形成 , 大環境的變化真的很快 , 基本已沒有所謂安穩的工作 (公務人員也有被裁撤的時候 , 其中契約制的人數亦不是少數) , 受限於各種現實(包含年齡) , 我們只能回頭思考是否在長久以來從事的領域上取得能更加證明自己專業度的證照 , 及往自己感興趣的多元化職能面向事先做學習並有辦法證明我們確實可以 , 以有不同經驗 , 並可能因緣際會因為這些經驗而爭取到挑戰的機會。

2. 日商文化雖然有在改變 , 但還是少數 , 傳統日商公司裡會因年紀影響敘薪 , 因此一般不會找比職務的上級主管還要年長的人員擔任。

3. 雖然您表示習慣商務出差參展或訪客戶,但如果所擔任的與公司尋找的職務角色不同 , 則要使企業相信我們能勝任確實有難度 ; 故而企業會較傾向不如選擇由新鮮人或具備相關經驗的人選來挑戰看看 。

4. 不可諱言 , 我們的確會因年齡而受侷限 , 這件事發生在職場上每個打工仔身上 , 非單一事件 ; 反求諸己往前走 、 千方百計力求突破是我們唯一的路。

共勉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