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延續經歷薪水三級跳? 還是跟著興趣走但薪水少少?

我今年28歲,大學畢業後跟著朋友到一家獵頭公司當業務,幾年之後想要轉職,因為一直對HR的工作有興趣,雖然在獵頭公司多少也有所接觸,但實際HR的經歷還是很少,最近動了轉職的念頭,有兩份工作在等我答覆,一個是跳去另一家獵頭公司,薪水調整不少,另一個是去電子業當HR,負責招募和教育訓練,我的首選其實是電子業的HR,但畢竟因為我沒有實戰經驗,薪水少了不少,所以非常的掙扎,究竟我應該延續原本累積的經驗,讓薪水三級跳,還是選擇我現在覺得有興趣但薪水少少的工作呢?

回答 8觀看 1624
回答 8

先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再來談做自己這件事。

1人拍手・

您好!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若是二選一,我會建議您選獵頭公司。
2. 主要的原因是,一般公司端的HR, 確實比較多實戰經驗,但是,其實您在獵頭公司,所接觸到的人,某種程度上屬於佼佼者,接觸這樣的人,更是實戰經驗。
3. 若在薪資水準上能往上,您已經超越「透過調薪才能達成的目標」,在合理轉職動作中就已達標,何樂而不為呢?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轉職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不知道你說得薪水差別是多少,一般來說如果是15萬-30萬以上年薪差別,可以選高的收入。主要是你面試期間,比較喜歡哪個主管跟環境。

我個人覺得薪水沒有差別太多的話就選電子業吧,除非另一家獵頭公司給你比較資深的職位。不過一家公司的HR 跟獵頭公司職位 內容真的不太相同。我還擔心你到電子業一陣子會覺得有點無聊。

祝您一切順心

您好,
獵人頭的業務薪資比電子業的HR高,這是可以預期的,但是好的電子業或者高科技業會有很豐富的分紅制度,而且電子業和科技業在台灣據統計大概有1500家,未來職涯發展的路非常寬廣,所以回過頭來要看的是喜歡靜態的HR工作,或者是動態的獵人頭業務,這才是職涯規劃長期應該要選的方向。
以上供參考,加油💪!

你現在會拿到另一家獵頭公司&電子業HR的offer, 可能說明了兩件事:
1. 學歷&英文
2. 你這幾年的績效有得到認可

28歲做Hunter, 我相信有很高比例你是做SW人才市場的, BD本身不容易, 但SW人才市場供需不對等也是事實, 這說明了BD難度會相對降低, 之後比的就是速度跟精準度

回到你的問題, 該怎麼選擇?
1. 如果我的假設是對的, 就看你自己有沒有興趣長久經營這塊吧
2. 如果你想的是更長更遠, 更多元產業經營的構面, 那就問問你自己對產業及BD能力如何, 這是你是否能在這行持續生存的重點!
3. 假設沒有想法, 趁年輕去累積HR構面更多的專業, 不是壞事, 看長不看短, Hunter你要每年都維持在一定成績水位才能有破百萬的薪資, 容易嗎? 個中滋味你應該是清楚的!

幾個問題請您反思: 您對電子業HR有興趣的原因是什麼? 您真正有熱情的工作是在哪一塊領域? 您希望自己十年後自己是如何呢 ?

電子業。選對產業最重要。

獵人頭工作也是專業領域,若你對此領域有興趣,且準備當作志業,建議你繼續在原領域深耕,畢竟,較高的工作收入是生活現實的考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