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轉換跑道,應該先進修還是找無經驗可的工作

本人即將滿26歲,國立科大資訊管理系畢業。
在學4年都在麥當勞打工,畢業後到親戚家中工廠上班,但因薪資問題及未來考量下離職。
離職後待業約半年,找不到方向,後為生活考量由朋友引薦到目前的公司當作業員。但公司整體氣氛不佳,員工們每天都是臭著臉來上班,自己也對這份工作感到相當不滿。
現在抱持著騎驢找馬的心態想接觸自己一直以來都有些在意的電腦方面,個人
很喜愛打電玩及比較電腦硬體規格。想朝電玩娛樂或者電腦硬體、3C資訊等方面發展。
不過幾乎是零經驗,在網上所找的工作資訊幾乎都要求資工科系或是有相關證照,不知該如何踏入這方面的產業。
自己英文也不好,請教各位先進是否該先去進修相關課程,或是尋找公司有培訓無經驗人員的計畫?

回答 4觀看 907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因為你的興趣,算是將大方向指引出來了。
以遊戲產業來說,喜歡電玩是他們最需要的特質,但對應到需求職務的話,產品開發/營運/設計都需要有相關經驗,設計部份則是以軟體技能為主,這是一個你可以思考進修的方向。

電競產業來說,專業跟經驗的門檻又更高了;因此我認為先務實看待,一般客服,助理,售後服務維修類的職務可以試著先卡位,進到你要的產業了,再花時間去補足你不足的專業。

才26歲,年齡跟時間是你目前最大的優勢,但心態會決定你的成長速度,犧牲掉一點休閒時間,我認為進修課程跟工作機會必需要同步進行,對你才是有幫助的選擇!

興趣如果能跟工作結合,是最幸福的,但因為您現在年紀還在可以多嘗試的時好,所以建議不要太設限工作範圍,盡量去嘗試接觸自己可以接受的產業以及工作,累積多一點不同的工作經驗,至於語文上的進修,或是自己有興趣的項目進修,都可以在未來找時間去學習。

所以我是建議可以先累積多一點工作經驗囉,
希望有幫到您。

看起來,你是選校不選系的概念,換言之,是選電玩娛樂或者電腦硬體、3C資訊產業,而非某個職務,這樣風險非常高,強烈建議你應該是先思考,你想從事這西產業底下的甚麼職務,在進而進修與切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