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投履歷後經常沒有後續回應

大學,目尚無經驗,有想過從簡單文書工讀做起,或是直接投履歷至設計公司,
履歷修正過後毫無結果,沒有後續回應。
是不是履歷修正還不夠,之前有請教giver過而修正,請問是否還要多修正一些內容才有面試機會呢?

回答 7觀看 2927
回答 7

您好:
如您想從事設計相關職務,一般必須準備作品集,呈現自身設計美學及軟體應用能力,才有機會獲得青睞!

如果要應徵行政文書工作,那麼MS Office 中英文檢定屬於入門檻,如果再有英檢會是Plus.

職場是許多人競爭的場合,沒太多經驗者,或可從小公司或初級職務做起,不要太計較薪資。如果屬意哪家公司或某項職務,可先了解JD(職務說明),衡量自身專長和它之間Gap,再去充電,相信機會就會提升了,加油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大學必業,無經驗要做文書工讀或設計公司:
你不覺得太跳痛嗎?我不覺得邏輯比你差,是我看錯嗎?

2. 修正履歷,結論無果。
你剛畢業,無工作經驗,你有什麼能力、技能、特質、專長能勝任你要找的這份職務,是否能2張A4(含自傳)
讓人ㄧ目了然。

你才打幾行,給的資訊太少,若有機會,我們可以合作,讓你履歷有亮眼。

以上給你參考

有點像是手寫卡片 跟 印刷廣告,收到的人,看到內容,覺得內容是對他客製專一,還是別人也有的複製貼上。如果是客製專一,她會多看一點,如果是複製貼上,看的人也許廣告紙般的瞄一眼。
再者,分母,假設面試率平均是2成,那你投10家會有兩家找你面試,那如果投20家,那就約略是4家;如果你每次投職缺,用把履歷寫的超級對號入號。那面試率也許升到三成。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沒有把你的履歷開放給大家看啊。而且職涯診所也沒有開放履歷給大家看的功能。履歷的檢查要到履歷診療室去。

你問大家是否還要多修正一些內容才有面試機會呢?我們沒看過你現在的履歷,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啊。

你說簡單文書工讀做起,或是直接投履歷至設計公司,是認為憑你的學經歷,一定會有面試機會?設計公司我不知道,簡單文書工讀可是很多人在搶著做,就業市場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而是很多人在競爭。

你投了幾次履歷?投十幾次沒回應很正常,投一百次沒回應才有檢討的必要。

最終還是回到你的履歷。我們沒看到,所以實在無法回答你的問題。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日安:

恭喜你,請將履歷給Ken大大,包你錄取。

你真的遇到貴人了。

要快ㄟ,求職不易,加油!

您好:
首先,您的歷傳建議是要再放出來,才有辦法提供具體的建議;是說,就經驗來說,很多求職者都片面依照所理解Giver意見直接下去修,很少碰到會及時修正後請Giver再幫忙確認的,畢竟溝通,特別是文字溝通,是需要靠再確認比較好喔!
再者,您所說「想從簡單文書工讀做起,或是直接投履歷至設計公司」,這是兩類職務,所需特質、能力、態度皆有差異,建議您應該先思考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才能整裝出發的,如果需要協助,104或是地方就業服務中心、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都可以支援您的。
最後,目前景氣狀況不如預期,特定製造業、營建業事相對缺人嚴重,服務業來說有可能有起色,但是企業既有員工,都未必能夠全員正常的狀況下,相對不太缺人,相信艱困的時間會過去,這段時間建議您準備好,時機成熟才能夠相互輝映。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學歷為何?工作技能專長證照為何?您要找的工作職缺為何?您投遞應徵了幾間公司?應徵後等待多久?
上述內容過於簡單,且您想從事的工作相差甚大,應先釐清個人職涯方向,若您待業逾六個月,男性已役畢,目前未就業未就學,可至就服站(中心)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或是至ys青年職涯中心協可協助您探索職涯。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