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待業中 上班4天離職想再回去上班

(1)原本有在上市公司CNC廠上班,但只上4天覺得不合適,離職原因產業不喜歡,環境比較髒亂,現在發現有職缺大部分是機械廠,想再回去,請問要怎麼開口跟之前面試主管說呢?會不會造成對方主管困難?(有對方主管line)
(2)另外適合再回去嗎?

回答 8觀看 3882
回答 8

您好
不知你當初離職是否有依公司規定辦理離職 ,如果有 ,公司一定會跟你懇談和慰留 ,再不然你的離職單上也會寫離職原因 ,難道這些原因4天後就消失了? 我想應該不是像年輕人一樣 ,睡過頭(不來了) ,心情不好(不來了) ,念幾句心情不高興(不來了) ,剛報到上午還在 ,過了中午吃個飯人就不見了(也失聯了)... ,回到你的問題 ,我只能說 ,離職不是衝動 ,也是要好好考慮 ,就你的狀況 ,依你希望工作的權利 ,你當然可以跟前家公司主管聯絡 ,但成功機率與否 ,也是要看前家公司主管願不願意幫你 ,因為他也要說服和寫原因為何要再度錄用你這位員工(你已經有一進一出的紀錄了) ,且他也要冒風險來承擔你是否因為進來後又因為不適應或是進來之後又看到更好的工作 ,然後你又離職... ,這些都可能是他的考量 ,再來就是 ,你自己又要如何說服主管願意幫你 ,你要如何解釋清楚之前離職的原因 ,這些都是你要過的關卡 ,你到底適不適合回去 ,也只有你這當事人知道 ,千金難買早知道 ,也許機會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現實中,常聽到公司很會抱怨的人 ,結果他部門的人都換幾輪了 ,但他還是繼續待在公司裡 ,也有聽到某人常碎念公司哪裡不好哪裡不好 ,但現在他升到主管了 ,反而還會跟底下的人說不要私下在背後批評公司(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那他之前...) ,這就是職場 ,每個工作都有它的專業性 ,每個工作也都是辛苦的 ,大家都是辛苦的在每個崗位上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個人認為,如果您具有該公司所需要的技能,只要誠懇,我想目前缺工的狀態下,公司都會欣然答應的

但在此之前,請確認,當初所受不了,而離開的理由,自己未來是否就能說服自己接受,否則過了一段時間,您還是會再因為受不了這些問題,而想離開

以看過這麼多履歷,通常離開再回去原公司的,大多數人都不會待很久,又會離開

如您具有CNC扎實的技能,我想工作不會難找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既然有對方主管line,還有聯繫管道,建議直接詢問有無機會,免得自己瞎想。
2.您的行為肯定造成企業困擾,現在又意願回鍋,那之前您在意的問題仍未消除,您如何面對?
3.這年齡找工作不易,您穩定性夠自然企業也安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重返上班的疑惑: 您曾在上市公司CNC廠工作,但僅工作了4天便離職,主要因為不喜歡產業且環境不理想。現在您發現大部分職缺仍在機械廠,想再次考慮回去工作,但對於如何與之前的主管溝通感到猶豫,並且擔心可能給對方主管帶來困難。
2 與主管溝通的方式: 在考慮回去工作之前,建議您以直接和坦誠的態度,透過正式的溝通渠道,例如電子郵件或面對面談話,向對方主管表達您的想法。重要的是保持尊重和專業,解釋您當初離職的原因,以及為何現在考慮回去。
3 考慮對方主管的立場: 雖然您擔心可能給對方主管帶來困難,但不妨考慮對方主管的立場。或許他們能理解您的處境和決定,並願意重新考慮您的回歸。
4 機械廠的適合性: 考慮回去之前,評估一下您對於機械廠工作的適合性。儘管產業可能相似,不同的公司和環境可能有所不同。思考您的職業目標、興趣,以及能否適應可能出現的環境。
5 重新進入工作市場: 如果您決定回去工作,準備好重新進入工作市場。更新您的履歷,思考如何在面試中解釋您的離職和再次考慮回去的原因,以增加您的求職競爭力。
6 再次評估職業選擇: 重新考慮您的職業選擇,確保您真正喜歡且能夠投入這個產業。則可以進一步深入瞭解該領域的發展和機會。適合再回去,要說服主管。
7 祝福您: 最後,我希望您能夠作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願您找到事業的方向,展現出色的表現。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原本有在上市公司CNC廠上班,但只上4天覺得不合適,離職原因產業不喜歡,環境比較髒亂,現在發現有職缺大部分是機械廠,想再回去,請問要怎麼開口跟之前面試主管說呢?會不會造成對方主管困難?(有對方主管line)

有對方主管line,那就直接詢問是否可以回去上班,看看主管如何回覆?
你的離職原因是因產業不喜歡,環境比較髒亂,那現在為什麼又想要回去呢?主管可能會問你

如果公司很缺人,可能會讓你回去,但另外一個思考是:去4天就離職,可能以後也不會適應,就不讓你再報到

(2)另外適合再回去嗎?
這要問你ㄟ!!!!離職原因是因產業不喜歡,環境比較髒亂這個應該很難改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先問自己下面的問題:
首先 是否真的知道這個產業跟崗位自己喜不喜歡還是只是為了錢工作?
第二 如果產業不喜歡、工作也不滿意,為什麼要在回去?
第三 感覺回去會不會進入未來優先被裁員的名單?

完成後可以思考一下:
1. 自己有什麼能力,還有自己有什麼興趣愛好可以賺錢的,是不是除了回去沒有任何辦法?
2. 對於自己的優勢、人脈是否有能利用起來的?哪怕換個跑道也能去做

其實年紀對於目前的就業環境還是很看重的,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是建議要做深、做久一個行業或者公司,畢竟除非有過人實力,否則工作會越來越窄

3人拍手・
1人肯定

反正沒有損失. 就連絡吧.
不回, 也可以再找其他的. 有一份收入最要緊.
加減賺錢, 別借錢.

4人拍手・
1人肯定

員工離職又回鍋
在業界不算少見
對公司來說
原來的員工對公司熟悉度夠
不需要太多的新人磨合期
對員工來說
回到熟悉的環境
工作上手很快速

不過
回鍋前
先要先看公司文化
有沒有回鍋的慣例
再者要看前主管的氣度
能不能容忍自由來去的員工
還有當初離職時的氣氛
有沒有跟公司鬧不愉快

如果有一項條件不完美
就要慎重考慮
避免回鍋不成被顛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