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到國外當CRA,國內外商是否外派機會多?或專投國外CRA?

1. 在職中
2. 擔任Sponsor PM,但非CRA故臨床執行經驗不足,也較難以判斷委外CRO臨床問題處理的適當性。
3. 經由CRA經歷,補足實務經驗的不足

回答 3觀看 2188
回答 3

建議可以先從國內CRA工作著手累積臨床經驗,再往國外找,畢竟從學習和經驗累積的角度來看,跨文化也是一個不確定因素,先求有再求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國內外商也要看單位,管site的外派機會應該不會多高,但國內CRO產業也滿多regional等級的位置,先進外商CRO卡位,再看看該內轉、外派機會

外派需要工作證,原則上外商公司只會提供給有經驗的CRA工作證,原則上到國外找的困難度更高,除非你的國外指的是中國內地。
CRA 是需要熟悉當地醫院(PI)及法規,甚至國情,建議你在國內先有個基本功再試試看申請外派。
外派機會,要看你有沒有當地身份,如果有身分機會挺高的,沒有的話至少要有3年以上CRA經驗比較有可能,如果你只是想找英文工作的環境,別擔心,CRO公司有一半的時間都要跟外國人一起工作,英文使用的非常頻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