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跳槽問題.報到後又有新公司通知錄取

已到公司報到.(已報到7天)
但後來有另一間公司通知錄取.
也有收到錄取通知書.也表示有要過去的意願
需要特別跟新公司說已有報到其他公司但想過去新公司報到嗎?

回答 6觀看 2037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需要特別跟新公司說已有報到其他公司但想過去新公司報到嗎?
✍ 不用特別提出,但因為您另外一家公司7/26要報到,所以剩沒幾天時間,為了不要造成目前公司的困擾,建議您要以最快速度提出書面正式離職,避免造成目前公司的作業困擾。

② 因為26號要報到了,原公司的體檢今天才拿到,再做體檢也來不及,通知書上註明要先繳交體檢單後檢查合格才能報到
✍ 因為有些公司因為工作內容不同,在【體檢時需要特別告知公司名稱,才能夠做正確的檢驗】。所以您可以拿著原公司的體檢內容,向新公司進行詢問,確保其健檢合格項目是可適用的,如果不行就要趕快重做新公司正式的體檢,避免拿著原公司體檢結果新公司不能用,會造成雙方的困擾。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4人肯定

不需要。簽完回執,跟原公司(目前的公司)提離職就行。

1人拍手・

因為體檢單上是有註明新進員工體檢.
當人資詢問起如何解釋.照實說明.這樣的話會不會被收回錄取通知

查看4則回覆

您好,拿到新offer的公司比現在公司吸引您的點在哪裡?目前公司您覺得有想讓您離開的點在哪裡?兩家公司的產業、產品、公司前景、職務內容、薪資、與住家距離等等,需要做通盤檢視後再做決定會比較好。畢竟現在公司提離職後,短時間無法再有機會回來,甚至處理不好的話,都不會再有機會回來。所以,慎重思考後再做出決定,然後真要離開的話,與主管及公司的離職面談,需要為自己留有後路的離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薪資福利.和各項條件都比原公司好很多
原公司是工程師(傳產)
新公司是製造班長(Ic產業)
新公司是面試時的第一志願..只是面試流程時間有點久所以就先到原公司報到.

1. 已到公司報到.(已報到7天),但後來有另一間公司通知錄取,也有收到錄取通知書,也表示有要過去的意願。
2. 原公司是工程師(傳產),新公司是製造班長(Ic產業),新公司是面試時的第一志願,只是面試流程時間有點久所以就先到原公司報到。
3. 雖然新工作作業會產生瑕疵,但新公司必竟是您的第一志願。
4. 直接原公司辦離職,可說明新公司現狀,準時到新公司報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