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英文程度不出色可以嘗試人資領域嗎?

您好,我是將畢業的應屆大學生,有在電商(行銷)實習的經驗,是傳播相關科系畢業。但是我一直對人資的工作非常感興趣,想知道走這個領域一定要精通英文嗎?

回答 3觀看 2577
回答 3

想先請問一下您本身的英文程度為何呢?每間公司以及職務對於英文的要求都不大一樣。有的希望是聽說讀寫都要精通,有的是希望至少要能閱讀及撰寫英文信件,所以這是取決公司對該職務的條件。

不過就自己在職場中的觀察,英文能力較好的人,可以獲得更多機會,發展上也比較不受限,所以其實身邊蠻多人也都有在持續進修英文,不管是口說或是書寫。像我有時候會鼓勵公司的實習生,英文部份也要在工作中多加學習,例如常用的工作用語、單字等等,再來慢慢進階到能看得懂英文mail,不再需要完全仰賴翻譯軟體,之後再慢慢嘗試用英文回覆mail。所以我會鼓勵您若是之後應徵到人資的工作,即使它並不需要英文能力,也不能再也不接觸或是進修英文,因為能力是需要累積的。

另外,人資領域的部份其實很廣泛,舉凡招募、訓練、人事等皆是,建議您也可以先行了解對哪部份較有興趣,也可以透過搜尋人資相關職缺,去了解目前市場上對於人資助理的工作需要哪些能力,調整好履歷,就可以開始進行投遞囉!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英文程度不出色可以嘗試人資領域嗎?
✍ 如果您是走外商的公司,比較可能會要求英文,因為搞不好老闆可能就是外國人,另外一方面則是在面試前透過電話對談,可以幫用人主管先了解對方語文能力,以作為初步的考核。但如果是一般公司就算您懂英文,平常工作中用到的機會也不多,所以您可以不用太過擔心。

② 我是將畢業的應屆大學生,有在電商(行銷)實習的經驗,是傳播相關科系畢業。但是我一直對人資的工作非常感興趣
✍ 以人資來說,如果您並不是相關背景出身,會建議您先參考【104 職場力】所整理的相關資訊,可以藉此了解其他夥伴還有遇到的人資問題,同時也可以找尋其他需要的重要資訊。
📌 https://blog.104.com.tw/human-resources-pre-employment-training/

③ 另外因為人資不僅需要計算大量同仁的薪資、回答工作相關問題,所以需要具備相關的EXCEL專業,另外還有法規法條的熟悉度,同時還要製作簡報及舉辦教育訓練,更別說一些公司人資,因為人力不足可能還要兼做一些其他行政工作。所以如果要從事的話除了感興趣外,還是要回到基本面,提升自己有關人資專業知識與技術,才能在面試中得到面試官的青睞,順利錄取想要的人資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英文是一個加分項但不是必要的,除非公司本身是外商,有要求英文程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