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向公司提離職了,但主管說要等到徵到人才能讓我離職

今天向主管提了離職
因為我工作未滿三個月,勞基法規定不用有預告期,所以沒有事先預告主管,想說今天提離職的時候直接跟他協商。
他聽到後向我表示我太晚講,沒有給他時間找人,說要至少1-2禮拜,要我等到徵到人再走,雖然本來是希望這幾天就可以離職,我也沒有想不交接就走,但主管沒有沒給我一個明確的時間,只跟我說要我再多留至少兩個禮拜,但若這兩個禮拜過去還是沒有徵到人,那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離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再提這件事,我怕我提了這件事他會覺得我在催他,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在找新人….

回答 6觀看 1435
回答 6

你好,
提離職當天就離開確實不太妥,
可以的話,給幾天時間交接,但不代表一定要完全配合公司,
還是依你自己規劃時間。假設已經跟新公司談好,
就依自己時間進行。

離職發動方是你,
時間是你說了算,口頭也是通知方式之一,
可以先跟主管拿離職單填寫,
若主管不給,就在這段時間不定時提醒他,
請他派員交接,時間到了,你就會離開。

這樣就算是很仁至義盡了..
請參考

3人拍手・

要先確定你的離職申請是口頭還是書面??←感覺好像是只有口頭提出!
建議提出正式書面辭呈(如有公司的離職單最好,至少要有自己繕寫或打印後簽名的辭呈),基於勞資和諧的立場,以書面確定自己的送達交付和離職日期(別忘了給自己留副本,如果副本能有主管簽名最佳)
那麼!到了離職前夕請主管依移交清冊(或表格),請派人交接!
這樣的話!即使公司不派人,那也不是你的問題!

2人拍手・
2人拍手・

要看有沒有簽署勞動契約
有的話仔細看內容有相關離職的嗎
不然就只能配合兩個禮拜
雖然說離職最大 但也好聚好散吧
做完兩個禮拜就閃
不給走就申訴吧

3人拍手・

1 向主管提出離職,但主管表示要等到徵到人才能離職。希望知道自己何時能離職,但擔心再次提及這個問題會讓主管覺得自己在催促他。
2 首先,您有權向主管提出離職,不過主管提出等到徵到新人再讓您離職的要求也有其合理性。公司需要時間找到適合的替代人選,以確保業務的平穩過渡和順利交接。
3 雖然您希望能夠在幾天內離職,但考慮到公司的需求和人力資源的狀況,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主管提到至少兩個禮拜,可能是他的估計時間,但如果這段時間過去後仍未找到人選,您可以再次與主管溝通,了解進展情況並提出您的想法。
4 在與主管溝通時,表達您的理解和合作態度,並提醒他您的離職日期是從他批准之日起計算的。您可以詢問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協助公司順利找到合適的人選,例如參與面試選拔過程或提供內部推薦。
5 同時,也請您保持耐心,了解公司找尋適當人選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如果您覺得等待的時間過長或不符合您的計劃,您可以再次與主管溝通,提出您的疑慮和需求,並嘗試找到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6 記得保持良好的溝通和尊重,與主管建立正面的關係。這有助於您順利解決問題並維持良好的離職和交接程序。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與主管達成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使您能夠在適當的時間內順利離職。

1人拍手・

發書面通知給HR,主管就可以開始算了,然後交接工作做好就行。書面可以說已和主管協商在二週後為最後一天。然後時間到就可以走人。
中間可能有些情勒的情形出現,不理會就好。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