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未來很渺茫,想換跑道

今年27歲,從畢業後就在餐飲服務業做了4-5年了,但其實是因為對於未來感到渺茫,所以才暫時先做的,想要換個跑道做,卻不曉得方向,以前對日文有興趣,所以有學過一些簡單的對話,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就沒有繼續學習了,現在已經退步蠻多的,想做不是餐飲業直接面對客人的工作,但不曉得要往那個方向去
有大大可以為我解惑嗎?

回答 3觀看 709
回答 3

如您要跨領域找新工作,要先具備產業&產品專業知識、行銷技能再加語文能力才有好的機會。選定您想要參與的產業例如科技、金融、傳產⋯⋯日文有興趣繼續學習,英文是職場的通用語言,建議您也要專進。

1人拍手・

1.建議您先想一下什麼產業會引起你的興趣?因為如果和餐飲服務業完全不相關,也有可能過去的工作經驗沒有辦法在新的工作上面幫忙加分,因此開始的薪資會比過去稍微低一些,做好心理準備再往前。
2.直接面對客人的工作以業務工作比較容易進入,因為有些公司並不會要求一定要有相關經驗,您可以先往自己有興趣的產品方向去找公司。但是業務工作通常會有底薪跟獎金的薪資架構,自己必須能夠接受。
3.建議在工作時間之外繼續學習日文,既然有興趣,將語文學到專精,在職場上一定會是加分的。既然已經有基礎,不要浪費了。如果學習有成果,還可以往日商公司去發展。

1人拍手・

不是餐飲業面對客人的工作? 建議你往業務工作發展,不只面對客人,還可以學到許多層面的技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