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被非自願離職(不適任)之後要面試該怎麼處理呢?

學歷:二專,待業中
各位前輩你們好,本人之前因工作問題被前公司以非自願離職(3個月不適任),事情是這樣的,一開始本人在某一個部門(某一課),大約1個月多之後大概在第3個禮拜才發現出貨包裝要打包搬重的負荷重量(25KG上下)無法承受,但我還是盡責的把這項工作做到下班,才去跟主管告知說無法般那麼重,於是過幾天後就被主管派調至同一課的別的工作場區,然後一開始有指派一個專門帶新人的前輩來指導我,,因為這位前輩教導方式可能比較不適合我,有時候也會比較不耐煩,帶我的那位前輩禮拜六都沒上班,所以自己會利用禮拜六加班去問曾經有指導過我的前輩,在這約1個月多的時間,主管覺得我很認真在學習,但學的進度沒有達到他們所要求的希望我能加油,最後就被派調到同部門別的課去學習,在那邊也1個月多也有前輩指導,但約第3個禮拜因為在進行作業當中某一小部分做錯,但我不是全部做完才發現錯誤而是當下做到一半的量就馬上跟帶我的前輩告知我做錯,殊不知我在廁所回來發現前輩跟主管告知說我做錯,後來主管來找我就跟他述說我做錯的那個步驟前一天我也做過但是正確的,是因為我廁所回來忘記要把這個步驟做正確方式處理,當時我在作業過程當中就在想好像有什麼步驟弄錯,那時我也沒去看作業表準書自認為前天做過的作業步驟應該是沒有錯的,後來就在我要被不適任的前一個禮拜主管突然來找我談話,他表示我在工作態度是有的但是做過的東西還是有時候會忘記比較不合適這一課,因為每一張工單量比較少要做不同工單的更換次數也比較多,後來主管提到目前公司新蓋的廠房那邊剛好缺人徵才而且工單量多比較不用頻繁的換工單比較適合我,後來因為車程(40分)的關係我婉拒了他,就這樣人事部和該部門主管就來找我談話,當中提到當初因為你在該部門的某一課作業時可能因為腳傷無法般重想說給你一個機會,在調派你到這一課的別的作業區工作但因為你學習能力沒有達到要求,後來該部門主管自己也提到當初派調你到這一課別的作業區學的東西以較多也比較雜,所以怕你經後如果再繼續任職會負荷不了,所以最後以非自願離職離開這間公司,想請問各位前輩之後我在面臨找工作面試要怎麼去處理和應對呢?然後履歷要把這間公司也列進去嗎?麻煩各位前輩指導謝謝!!

回答 4觀看 3846
回答 4

我有三次被非自願離職(不適任),第一次挺難過的,覺得無法自容,第二次開始,就覺得互相了,滿街不也分手離婚的,說不上誰對誰錯的。再者,每年轉職潮不也一堆人。
公司覺得你不適任,跟你覺得公司不合適待,其實近乎一樣的情境的,只不過是誰先提罷了。至於下一家、跟下一個情人一樣,如果大家都戀愛分手過、都看過各種同事離職,其實面試時就是針對你的本職學能跟這份工作匹配度好不好罷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文中可以看的出來,這家公司有一直在協助幫你找合適的職位,可能也是因為你的學習態度被認可的因素。新手做錯事情很正常,老鳥反應的方式也常常很討厭,但這個關乎個人教養在此不予置評。在新的履歷上如實寫上也可以,但如果覺得在業時間太短不寫也沒差,畢竟面試除了看經驗,另一方面看的是你的談吐與態度,而履歷表是一個幫助開啟話題的好東西。

查看1則回覆

1 之前因工作問題被前公司以非自願離職(3個月不適任)。在工作態度是有的但是做過的東西還是有時候會忘記比較不合適這一課,因為每一張工單量比較少要做不同工單的更換次數也比較多。最後以非自願離職離開這間公司。
2 履歷要把這間公司也列進去嗎,由於屬非自願離職,就不列入履歷。
3 目前待業中,將待業期間延至三個月前。
4 面試要怎麼去處理和應對,就是待業期間。就不會陷入複雜說明的情形。
5 祝福您。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很認真將您一整篇沒有文段的內容看完,應該是要先想想,嗣後工作如遇到相同狀況是應如何處理,才不會再出現"就在想好像有什麼步驟弄錯,那時我也沒去看作業表準書自認為前天做過的作業步驟應該是沒有錯的"。
目前被資遣跟未來找工作面試並無影響,至於要不要列進去,列進去要陳述個人的工作技能或優勢是什麼?不列進去的考量是什麼?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