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服裝設計系畢業要讀經營行銷碩士的方向

明年就畢業了,想讀研究所,但不知道要往什麼方向,聽朋友實習的上司說建議讀行銷、經營類的研究所,但是不知道要讀哪種,是企業管理嗎?還是有其他的更適合在成衣產業的學位呢??
是建議先工作再讀研究所,還是直接讀上去再就業呢?因為我怕我如果先就業,一邊工作一邊讀,會不會沒辦法達成

回答 7觀看 3050
回答 7

成衣的話,工業工程,企管,行銷...相關的很多,
應該說您想做的是甚麼工作=>需要甚麼技能=>培養/學習方向。

學習是一直進行的,在現在這個階段,您不確定要培養甚麼技能,也許先從現有技能切入職場。

2人拍手・
1人肯定

唸研究所 就看你想要學哪個領域

每個系所都有可學的東西

就看你會不會應用而已

至於你說 工作先 還是唸書先

各有優缺點 若你沒有經濟壓力的話

可以先唸書 畢業後再工作

(現在學費很多都可以分期付款 也可以考慮用分期的方式來唸書)

但現在 有更多人是在職進修

如果你覺得一邊工作一邊唸書就畢不了業的話

那還是先不要唸 因為每個人評估自己的狀態不同

有人遇到困難會想辦法突破 有的人會選擇回頭不做

沒有對錯 自己的人生 自己選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對未來已有明確的求職方向和目標,就可以繼續念研究所。

若對未來方向仍然模糊有疑慮,建議是先就業,取得實務經驗。否則就如同您的問題,現在要念哪一類的,無從決定。

依您的所學背景,學以致用,投入成衣市場、或時尚領域,工作個兩三年後,自然您就會知道自己的不足或更明確的意願方向,屆時再決定要不要念研究所,這樣比較具體,選擇科系時也會容易聚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1、繼續讀研究所或先工作,得依照你家的經濟狀況、你的想要,去做選擇!
2、至於讀甚麼研究所?
行銷、經營類的研究所,企業管理嗎?還是有其他的更適合在成衣產業的學位呢??

1)你將來想要從事甚麼職稱的工作?讀哪一個所,對你將來找工作是有加分的效果?

2)請去研究你提到的行銷、經營類的研究所,企業管理等等研究所的課程及教育方向,還有系友畢業都在從事甚麼工作?可以上系所網站上查詢到!

3)上104人力銀行研究服裝設計產業的職缺有哪些?工作內容是甚麼?要具備那些技能及條件,這也是一種方向,去推敲出、去看看要讀甚麼所?將來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對成衣產業產生職涯發展興趣並希望能有進一步發展,不管就業還是就學都應該可以做一定程度研究,或和系上畢業學長姐、師長討論。(比如觀察成衣產業景氣、趨勢等等)
可以嘗試換算自己未來2-3年的時間成本,投入職場換取的工作年資、薪水、經驗,和研究所取得的學位是否能對「畢業後『再』投入職場」能求職的職位角色、薪資的對價關係。答案就出現了!
分享一下我自己。
當工作到一定年資、職位的時候,希望再嘗試取得碩士學位的管道及純研究知識需投入的時間成本一定相對提高。還有部分公司、產業對於高階管理人員須具備碩士學位的可能性,有些職場前輩、同事會選擇EMBA,或家庭學校兩頭燒的情形,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1人拍手・

我建議先進入職場, 你的所學&就業方向相對明確, 透過實務去確認方向會是較好的做法, 且也直接累積產業經驗, 然後2-3年後再去報考研究所在職專班, 你會比較清楚自己要甚麼.

例如我問你:
1. 整個服裝設計, 紡織相關產業的概況?
2. 整個相關產業內部的運作流程?
3. 更直接的, 行銷所跟經營類系所你現在都分不清楚了

你對上述這三個問題有架構跟概念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 那即便你考進研究所了, 你都還是在念純理論的東西, 一套在實務上很容易被考倒, 那這樣的過程跟結果是你想要的嗎?

如果你對實務有了基本概念, 在研究所所學的, 你才能把情境套入, 轉化成對你工作及個人競爭力有幫助的養分, 這才是念研究所的價值, 否則還不如自己買書先看要來的好, 把這時間先投入在實務領域!

當然, 每個人的想法, 環境, 條件不同, 我只針對我的經驗跟看法提供你參考, 希望有幫助!

2人拍手・

1 明年就畢業了,想讀研究所,但不知道要往什麼方向,聽朋友實習的上司說建議讀行銷、經營類的研究所,但是不知道要讀哪種,是企業管理嗎?還是有其他的更適合在成衣產業的學位呢。
2 明年就畢業了,想讀研究所,既然想讀,選定研究所,專心準備。
3 成衣產業屬成熟陽光偏紅的產業,要投入成衣產業兩項職缺,一為設計二為行銷。您有服裝設計底子,研究所選擇行銷研究所。
4 碩士畢業再入職場,讀行銷研究所,設計別放光光,保有設計的手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