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約聘人員合約到期不續約,請問在合約到期前,可以申請謀職假嗎?

112年12月31日合約到期的約聘人員,工作時間為正常上班時間(周休2日、見紅休假),12月8日公司通知明年不再續約,12月29日為最後一天工作日,請問在合約到期前,可以申請謀職假嗎?

回答 5觀看 1271
回答 5

你好
約聘人員與公司簽訂的,為定期契約,
當約定日到了,雙方勞僱關係終止。
故不會像不定期契約之同仁有資遣費及謀職假喔。
請知悉

1 提問者的問題是,合約到期的約聘人員在合約終止前是否可以提前申請謀職假。
2 您的情況屬於約聘人員合約到期,通常在合約終止前,雇主對於謀職假的批准標準會因公司政策而異。建議您先確認公司的人事政策或向主管諮詢。
3 一些公司可能會允許約聘人員在合約到期前提前申請謀職假,以協助其進行求職活動。但請留意,這可能需事先經雇主同意,避免影響離職流程。
4 若公司政策允許,您可以向主管提出請求,解釋您需要這段時間進行求職活動,看是否可以獲得同意。
5 考慮將謀職假的使用計畫提前告知公司,以確保順利進行。同時,請注意公司對於提前離職的規定。
6 若公司不同意提前謀職假,仍可在最後工作日之前利用非上班時間進行求職活動,以確保順利轉職。若公司不同意提前謀職假,考慮請事假。
7 祝福您順利度過求職轉換期,找到理想的工作,未來事業更上一層樓。

您好:
因為資訊有限,難以判斷,試著回答你
1、約聘人員合約到期不續約,請問在合約到期前,可以申請謀職假嗎?
定期期約沒有謀職假

2、但不知道你的約聘契約是真的屬於法律的定期契約,還是公司每年簽約一次,但你做的工作都一樣的契約,這樣有可能會是不定期契約,不定期契約有謀職假、有資遣費、要通報勞工局,要預告你!

Hi
就您所陳述的部份回答。
1.合約到期即合約結束,一般情來說是單純合約到期/結束,不會有謀職假。
2.謀職假一般是指被公司資遺,經公司預告在一定期間內因找工作才會有的假別。

您好
你的資訊有限 ,可能回答得不是很完整 ,就你的問題回答,
約聘人員合約到期不續約,請問在合約到期前,可以申請謀職假嗎?--所你的特休呢? ,有沒有謀職假要看你的勞動契約 ,因為你的資料也沒寫得很清楚 ,如果勞動契約有寫 ,那就是有 ,如果沒有寫 ,那就是沒有 ,但你也可以跟雇主商量 ,因為你是約聘的 ,也許雇主會同意.
謀職假也有相關規定--勞動基準法第16條:..勞工於接到前項預告後,為另謀工作得於工作時間請假外出。其請假時數,每星期不得超過二日之工作時間,請假期間之工資照給。....,所以並非所有的條件都具有謀職假 ,這你可能要清楚 ,但如果勞動契約有寫 ,那就依勞動契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