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升學考國立大學碩士還是進修考執照?

老師:你好!
小職從事電力工程相關工作以有20幾年工作,擔任過的工作有光電廠的廠務工程師、大型商場的機電主任、建設公司的水電師傅雖然電力、空調、消防、純水各大系統都懂也會操作,但都屬於通才非各大系統的專才,本身證照有丙級室內配線、丙級工業配線、緊急救護人員證書、防火管理員證照、請問職涯方向除了走廠務工程師、電力工程人員還有其他選擇嗎?因已有家庭經濟因素考量不得繼續走上敘工作廠務工程師雖然薪資福利皆不錯但精神壓力大、水電師傅及機電主任工作薪水雖高但屬勞工方面的工作也無法當成一輩子的工作(六日皆要出勤每月只休1~2天),想傳設備工程師或配電廠的工作因無該工作的經歷起薪和之前工作有不小的落差,請問該如何決則及選方向?或者有更適合的工作選項?
職涯進修的選擇:升學考國立大學碩士還是進修考執照?

回答 3觀看 1627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從事電力工程相關工作已有20幾年工作,擔任過廠務工程師、機電主任都屬於通才非專才。
2. 目前仍從事廠務工程師工作,薪資福利皆不錯但壓力大無法長久持續,想轉職。
3. 台灣的綠電正處初期開發階段,海上風力發電與陸上太陽能光電,都有持續開發的願景。
4. 可以依據您電力工程背景,評估在風電或太陽能發電廠中,可勝任的職務。
5. 勇敢跨出下一步。

已經工作二十年了,說實在學歷不是這麼急迫的重要,如果有機會進修當然是好。

你已經很定型在廠務,如果想薪水更高就往半導體廠去,有壓力的工作太多了,為了薪水咬緊牙關撐下去。

廠務比較沒人轉設備,大系統都玩了不想玩小設備。倒是工安衛可考慮,和廠務是有相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