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準備換工作,離職的時機

目前在這間公司要滿一年了,覺得工作內容與自身想做的不合,本身也不是很認同公司的理念,準備要換工作,現在在猶豫是一月底離職還是二月底離職,因為還沒滿一年按造勞基法提早10天告知即可,我自身是想一月底離職,二月有時間準備面試充實自我,但家人希望我做到二月底過完年再換,我很擔心二月底離職會錯過找到下一間公司的時間

回答 10觀看 2712
回答 10

Hi 您好

關於你的離職時機的困境,從職涯規劃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涉及個人目標、家庭期望和職業發展的決策問題,你的情況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方面討論:

1. 個人目標和需求:你希望一月底離職,以便有足夠的時間來準備面試和自我充實。這反映了你對於職業發展和個人成長的重視。

2. 家庭期望:你的家人希望你能工作到二月底,以過完春節。這可能基於對穩定性的考慮或對傳統節日的重視。

3. 職業發展考量:你擔心如果二月底離職,可能會錯過尋找下一份工作的最佳時機。這涉及對職業市場動態的理解和個人職業路徑的規劃。

給予上述分析,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向再來做出決定:

個人職業目標:明確你的職業目標和計劃。考慮你對於新工作的期望是什麼,以及在不同時間點離職對這些目標的影響。

市場際遇評估:評估當前的就業市場情況,了解不同離職時間點對於找到合適工作的影響。例如,某些行業或職位可能在特定季節有更多求職的機會。

家庭意見和個人偏好的平衡:考慮家人的意見和你自己的偏好之間的平衡。嘗試與家人溝通你的考慮和職業規劃,看看是否可以達成共識。

財務安全和過渡期規劃:考量離職後的財務狀況以及可能的過渡期。确保你有足夠的儲蓄或計劃來應對可能的未雇用期。

心理準備:自我評估你對於離職和求職過程的心理準備。這包括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接受度和面對壓力的能力。

上述需要根據你個人情況和優先順序做出的決策。評估所有因素後,選擇最符合你長期職業目標和當前生活狀況的時機。在這過程中,聆聽直覺和內心的聲音是非常重要的。

JT

3人拍手・

您好
如果家人希望您待到2月底,是想讓您有機會領到年終獎金的話。若您認為獎金不多,可割可棄,不妨估算金額大約多少,讓家人瞭解實情。

換個角度看,在二月底之前,您應該年資滿一年了,會有七天特休。而今年二月有29天,扣除七天春節連假、周六日、228,若再請七天特休,實際工作日僅九天。這樣算下來,您如果選在二月底離職,除了有筆年終獎金入帳,對您的求職準備,似乎影響也不大。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兩種方案都有優劣,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說明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2人拍手・

您好

看起來您已經決定準備離職換新工作了。
不過卻因家人希望您到二月底過完年再換,而您卻擔心二月底離職會錯過找到下一間公司的時間,因此感到不知如何是好,有些猶豫不決,所以來職涯診所尋求Giver建議,確定自己離職的時間嗎?

#請問您已經開始準備履歷自傳找下一份工作了嗎?
#您目前有看到期望的新工作了嗎?
#您可以說說看,對您來說一月底離職和二月底離職,除了擔心會錯過找到下一間公司的時間之外,您計畫如何在離職後準備面試充實自我,增強自己求職機會?
#假如,您聽從了家人建議二月底離職,那時候找新工作,和一月底離職找新工作,會有什麼不同嗎?

我覺得您是一位對自己職涯發展有著積極前進的人,所以您才會擔心二月底離職會錯過找到下一間公司的時間,您有很強的動機要找新工作。我給您的建議是:
1.首先和家人溝通,他們希望您二月底離職的理由,您可以告訴家人您的擔心,您為了能積極順利找到下一個工作的準備。
2.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履歷自傳,並在人力銀行開放您的履歷自傳或投遞您期望的工作。
3.先找到新工作之後,再來提出離職申請。面試新工作時,您可以明白告知確認錄取後,10天後可以到任新職。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轉職順利。

2人拍手・

午安,
建議待滿一年後再離職。
先滿足家人期待,帶上祝福到下一份工作。
未來路長,工作一直都會有,請放心。
祝您離職、求職都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各有優劣 ,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錯 ,依法規都OK ,就看你自己的思考和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
1.年前離職 ,也許年終獎金就沒有了 ,不管多或少 ,但畢竟自己也是辛苦一年 ,如果你自己不要領(讓公司省下一筆) ,那也OK , 在來是年前職缺會比較少 ,大家也是鴨子滑水溫暖自知 ,大家也是會等領完年終在打算 ,且年前個公司通常職缺也會少 ,因為畢竟錄用也會是在年後報到 ,不大可能請人年前報到然後放年假 ,各公司在年前也都是在做整理的工作 ,若是過年還要放長假 ,那更是要做工作安排的工作 ,年前要錄用的機會不高 ,通常也是會面試 ,到年後才會再繼續面試和決定.
2.年後離職 ,職場會有幾個時間點 ,年後轉職潮 /畢業季...,這些時間職缺會比較多 ,但是相對競爭也比較大 ,至於會不會有你所說的錯過機會 ,個人覺得 ,面試這事也很難說 ,有時怎麼投就是沒有半家公司通知 ,有時一下就好幾家一次來通知面試 ,也有的面試覺得表現很好 ,但怎麼就是上不了 ,有時自己覺得表現的普通 ,但卻通知錄取 ,這有的時候也是要看有沒有老闆的緣 ,只要自己要隨時準備好 ,有技術 ,有經驗 ,有年資 ,底氣足 ,把握好每一場面試表現 ,把自己推銷出去 ,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 ,你自己覺得 ,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我能理解待業期間的壓力 ,但是既然你要轉職 ,那就是你必須去面對的 ,當然能無縫接軌那是最好 ,但那也要可遇而不可求 ,現在也有很多職訓機會 ,有的會有生活津貼補助 ,訓後有考證照及媒介工作 ,這些管道你自己也要去了解 ,只要你自己有準備 ,也都準備好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離職的時機就是拿到下一份工作的offer的隔一天。
除非您不在乎錢,不擔心找不到工作,不然上述一定是最佳的時機。

2人拍手・

一月底離職的優勢:

提前離職可以給你更多的時間尋找新工作,進行面試和準備。
在農曆新年前離職,可能會在職場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一月底離職的擔憂:

如果找到的新工作需要等到二月或更晚開始,你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沒有穩定的收入。
家人希望你留到二月底,這可能會引起家庭關係的壓力。
二月底離職的優勢:

符合勞基法規定,提前通知十天。
能夠在過完農曆新年後再開始新的一頁。
二月底離職的擔憂:

過完年後的求職市場可能會更加競爭激烈,因為很多公司在新年後會進行招聘。
綜合考慮,你可以考慮以下因素:

新工作的面試和錄用程序需要多長時間?
你目前的經濟狀況是否能夠支撐在找到新工作之前的無收入期?
與家人溝通,看是否可以找到一個妥協的方案,滿足雙方的需求。
最終的決定應該是基於你自己的情況和優先考慮的因素。祝你好運,找到一個符合你期望的新工作!

2人拍手・

若可以的話,可以待到2月底,2月上班天數少,可以領整個月的薪資,且年後職缺不見得都在2月就會產生。

2人拍手・

真的想離職的話

不會一直拖時間的

有人想等領年終

有人想確定下一份工作

這些可能都是考量的一部分

但 若暫無經濟壓力的話

只要按照你想的時間離開就好~

畢竟每個人的規劃跟想法不一樣

自己評估什麼樣的方式最自己最適合

那就這樣做就好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若您沒有一定要找到工作才離職的話 , 農曆年後02/15提是比較對得起自己辛苦的一年的方式。

有時候設想的很好 , 但現實中有很多因素影響 , 所以事情不一定會照著我們想的走 ; 為此 , 充實自己的事情其實應該可以即刻開始進行 , 面談的部分既然已打定主意離開 , 2月開始主動應徵自己喜歡的機會及進行面談 ,亦是完全可以照原定計劃進行的唷!

只要我們是公司想要的人 、 與公司tone調相合下 , 公司一般不會因為短短的10天而say no :))

望前述想法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