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之前在香港工作工資很高應該寫進履歷裡嗎?

104的履歷上要求要寫前幾份工作的工資,之前在香港做設計,工資大概19000港幣折合台幣大概77000,我應該寫出來嗎?這樣會不會讓公司覺得我之後會要求高薪?又或者履歷造假之類的。

回答 7觀看 2224
回答 7

您好:
香港的工經歷若對現在找工作有幫助,那就要好好的寫,展現你的過去的工作內容與績效,一定要寫,

為何會覺得是造假呢?

再來台灣企業的核薪是以公司願意聘請你的薪資來核薪,且香港與台灣的生活水平與薪資本來就不同,不會有問題的,比較會有問題的是,你為何離職?工作時間有多久?擔任甚麼職務,有時候企業考慮的是你跟現在這個團隊的合作與是否能適應組織文化。

1. 履歷表上的資料, 可以依據實際狀況填寫沒有問題的.
2. 各地區的平均薪資比來就會不同. 這個正常的狀況.
3. 重點是現在公司開出的薪資是否能符合你的預期. 而不是你擔心公司會不會覺得你薪水太高.

您的考慮的確有可能,小廟請不起大佛的概念。

尤其早期有發股票的公司,年薪想上去就沒公司敢找。
若有顧慮建議的做法就"薪資欄位"先空著不寫,如果面談有問就口頭講。
畢竟是有地區性的差異,這比較可以被理解。

履歷上薪資這部分有人認為是個資不願透漏,我個人是認同至一點。
好公司專業HR有自己的薪資制度,不需要去參考前面公司的薪資,
很多是HR想偷窺一下別家(同業)公司的薪資行情。

不說和欺騙是兩回事,造假資料是欺騙行為,不說是不願透漏個人隱私。

以上訊息供參考。

1.據實填寫,條件與薪資符合企業需求,自然會通知面試。
2.利用面試機會,提出您能帶給公司多少產值而定。
3.最壞打算就是公司略降待遇觀察試用期間的表現,再作升降調整;最佳情況,公司願依您的期望待遇任用。

您好,
不會的,人資都了解各地區薪資有別,不說國內外,光台灣南部跟北部的薪資就有差了,只要據實以報,最多加個港幣,並加以說明,至於在台灣希望的薪資,就要先了解台灣市場的行情,要求個合理的希望值就不會有問題了,加油!

其實,只要說這是香港工作的薪資,而你自己在台灣工作的薪資期望是多少,就可以。
香港的物價、房價比台灣高太多,在設計與研發工作,同樣技能的職位,台灣大概比是香港的7成薪資。這個提供給你參考。

Heyyy 謝謝指定~

那就~反問一下您吧~

1、請問,為什麼不應該寫呢?您的點是?
2、符合市場又有實力,要求高薪,有什麼問題嗎?
3、履歷造假的想法,是從哪蹦出來呢?擔心無法背調?還是無法提供海外薪資所得?

以上想想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