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自尊心高,且自認不能做科技業工作,想問做什麼會成功

國立大學電機系畢業,發現學校所學與教的東西都是考試用的也沒有科技大學的專長,畢業9年,退伍8年了,開始找工作6年了,科技工廠的工作我都無法勝任,英文是還不錯,請問以這樣情形該怎麼找工作? 脾氣也不好,一點小事
就會惹火我,自尊心是有點高的,身段不軟,也有跟公司勞資調解過,還領了一筆不少的資遣費。我想一步登天,但也知道不踏實,所以虛心求賜教。

回答 4觀看 881
回答 4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我覺得你有一個優點,就是很誠實!
既然你想虛心賜教,我認為你應該先問自己
1. 想務實/踏實的去面對自己的職涯了嗎?
2. 腰彎的下去,虛心重新開始了嗎?

國立大學電機系,英文還不錯,你也強調領過"不少"的資遣費,我想你本質上是聰明人,也曾經有過好的機會,但看來就是心態讓你走到現在的狀況,也應該30多歲了,我給的建議就是自我修練優先,工作機會? 我認為你自己的想法是有的,只是願不願意的問題而已!

1. 一步登天最快的方式就是自己創業,針對過去累積的工作心得經驗,整理成一、二篇專利先行申請台灣地區。
2. 以專利技術為基礎建立個人工作室,申請地方政府或工業局SBIR計畫補助,取得維持經費。
3. 執行SBIR計畫將成果找相近公司協同合作,或技轉取得資金。
4. 有新的資金,找新的題目再跑一圈,三個計畫等同您任職一輩子,且沒有身段的問題。
5. 祝福您。

我是私立大學電機系畢業,電子電路電磁學被當得七葷八素,一直重修,我的同學校友,即使念到大五延畢,都被企業"搶"光了,現在工作都不錯。
在台灣EE工作機會極多,算是高薪的族群,我真沒聽到找不到工作。
尤其你是國立大學,還是科大,如果在台北的那兩家,簡直是天之驕子。

電機的領域很廣,先想想自己喜歡哪一塊?
電機是個敲門磚,有很多朋友幾年以後轉到非技術型的角色,比如生產管理,品質管理。有位同學當到大陸某大電子產品賣場的店總經理。
同樣賣電腦3C產品,有EE背景在介紹產品時是不是會比較清楚?

如果不喜歡電機工作,是否考慮念個MBA?
有這個基礎還是很多機會的。

"脾氣也不好,一點小事就會惹火我,自尊心是有點高的,身段不軟"
這些問題有時和生長背景有關係,這才是工作的致命傷。
好的是你已經發現自己的問題,可以找些諮詢資機構協談看看。
有些心理成長團體的課程,可以買書看或上網找資料。
不知你的程度是否達到躁鬱階段,也以去身心科或精神科借助醫療方式看是否醫師能幫忙做些改善。希望你早日找到你的原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