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跟資深同事陸續離職,全部自己扛起來撐著,不知道是否還要待

目前在職中(在目前的公司一年多),在去年前主管離職後,另一位資深同事也緊接著走,全部交接的事到我身上,遇到很多沒遇到的只能一直問人(法規相關),一邊趕設計的同時一邊盡力處理好到現在,薪水也沒有多多少,現在跟前主管是朋友,所以大概知道對方薪水多少。

最近還要幫忙帶新人,他那邊負責的東西非常急,但又因為只有我最清楚相關的規範,我也默默幫忙看跟教,結果我這邊一直被趕東西一邊幫新人校稿,最後發印我也沒時間幫忙看,印刷出去出包了,被罵還有記點。

近日資深的業務同事聽說這件事,特別打電話來安慰,說我們這麼努力結果沒唸成這樣感到難過,當下真的有點想哭,而我反思自己的同時,也認為公司制度真的太混亂了,雖然做東西的時候可以開心做,但一直要處理雜事,我只想讓公司更好我也不想當主管,雖然已經在做像前主管在做的工作,可是我升職加薪並不會開心多少,可能只會壓力更大,也能預想我一定會更累哈哈

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情況,我有辦法改善嗎?最近還想要跟部門的大家一起出去吃個飯談談(但很猶豫),心累到已經開始想投履歷......

回答 3觀看 1085
回答 3

您好,
"公司都忘記人力短缺已經一陣子了,又不找到適合的人...我努力撐下來,幫著看這看那,有錯誤當然是不對,但是我也不想啊!~ 工作loading這麼大,真的很難面面俱到...這樣罵我處罰我,也不太公平吧..."
讀著您的訊息,我彷彿聽到了這段內心os...

在問題之前,公司普遍重點會放在留下來的人沒做好工作,無法想到公司人力狀況,尤其是已經發印了,可想而知,會增加重印的成本,甚至造成無法做到答應客戶的交期。

您也提到了,這個工作有您喜歡的部分,但您並沒有想當主管的慾望。
您很棒,誠實地說出了這點。

在人生職涯,不是每個人內在職涯內,都有想往權力核心移動的渴望。
把自己的專業做到專業,對很多人而言,這反而更為重要。

如果還有想繼續待下去的原因,不妨思考跟直屬主管聊聊您遇到的問題。
只要溝通方式得當,包含有具體事件當佐證、理性而不情緒化,以及,主管能接受的溝通方式,瞭解主管對這個狀況的看法。

工作中適時反映,也是一個技能。

若主管來個,"目前情況就是這樣,要就留下,不要就走"的低情商處理,再來思考是否要找下一份工作,也來得及。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可以理解你目前的壓力及工作的強度,建議是找主管好好聊,也表達你願意做,只是要怎麼做?也可以談談是否有加薪的可能或者可以給你一個主管的職稱,這對你未來找工作會有幫助!
你說的這些工作的事項,如果你能夠有條不紊的處理,甚至於是教育訓練的經驗,未來都會成為你工作上的技能與專長。

或者你不想做了,那就要思考,你有甚麼專長,要找甚麼樣的工作?好好地思考一下!

祝福順利

1.最後發印我也沒時間幫忙看,印刷出去出包了,被罵還有記點。
職場上大忌就是不檢查就把東西送出去了,被罵是正常的,但公司還算包容你,只是記點沒把你開除,很忙碌還是要分先後次序,重要的不能出包不管再怎樣都要檢查,急也沒有用。
2.帶新人是主管的事不是你的事,不要在公司沒授權的情況下全部包下來,你應該要反映給更上層的主管(要不然主管是是乾飯的嗎?),權責不清容易出問題。
3.最近還想要跟部門的大家一起出去吃個飯談談(但很猶豫)
-------------------------------------------------------------------------------
要談可以但要確定能談,有些是應該和上上層或老闆談的問題,和同事談可能會淪為八卦,也許你們公司制度混亂但同事相處都很好,但這也最容易公私不清,在職場上你對公司有益處才有存在價值,不要用”我是為了公司好“這種心態,你沒有被賦予主管的名義,就不要做多餘的事,因為一旦出問題,矛頭就是指向原本自以為好心幫忙的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