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朋友應徵上我想要的公司,感覺很差沮喪無法祝福,很差勁嗎?

各位前輩好:
原本是我應徵上的公司,因為做了一週工作量大也不太適應,忍痛離職。因為公司福利很好,朋友知道此機會,立馬投履歷,還真的讓她應徵上了。後來聽她說,他們這次一次應徵二個新人來分擔我原本的位置,聽到真覺得他們也太幸運,如果我再撐下去,公司也許也會再應徵一個人來幫我。覺得自己實在無法真心祝福朋友,而且我算中年轉職,感覺要再找到理想公司很不容易了,那心情又更差。

回答 11觀看 4262
回答 11

您好,既然工作量大導致您的不適應而離職,那就跟您無緣。再怎麼理想也僅止於薪資及福利,不適合的終究還是勉強不來。已經做的決定,就不需要回頭看,現下該做的就是繼續找到新工作。
中年轉職最不容易的是心態,過往的工作因為熟悉,所以駕輕就熟。新工作勢必有許多跟前公司不同做法、流程,改變心態才能跟上新工作的腳步。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有選擇必定有取捨。

朋友有了新工作,那是他的事,您有沒有給予祝福都無妨。您因為選擇離職了就不要後悔,過去就過去了,要往前看。

即使是中年轉職,當初您也是憑自己的實力取得該工作的,所以只要持續保持這份戰鬥力,機會就能自己創造,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問題大意:提問者的朋友應徵上了提問者原本想要進的公司,但提問者感到沮喪,無法真心祝福朋友,也對自己的職業轉變感到困擾。
2 對於提問者的感受,可以理解您的感受是人之常情,毫無疑問,您的情緒是可以理解的。在這樣的情況下,讓我們來討論一些重要的觀點:
3 首先,當初選擇離開公司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並且有合理的理由,例如工作量大、不適應等。這些是您當初做出決定的原因,並不應該自責或後悔。
4 其次,您的朋友能夠應徵上這個公司,是她自身的能力和機遇的結合,並不代表您的離職是對公司的損失。公司之所以應徵了新的人員,可能是因為需要更多人力,並不是您的不足所致。
5 您的感受是正常的,但試著轉變思維,將您的朋友的成功視為一個正面的事情。您可以試著跟朋友溝通,告訴她您的感受,看看她是否能理解您的情況。
6 最後,不要對自己的轉職過程感到灰心。中年轉職雖然有挑戰,但也有許多機會。您可以重新評估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觀,找到適合您的理想公司,不要過於焦慮未來的挑戰。將自己的離職,與朋友的就職拆開,屬兩件獨立事情,心情會好過點。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實現職業和個人的成長目標。這個過程可能會有困難,但您擁有堅強的意志和經驗,相信您會克服困難,走向成功的道路。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會很差勁,是正常反應。讓自己多散心,重新準備好自己再出發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先別太沮喪,不管是工作量或是整個部門的風氣,同一份工作每個人可能適應的情況都不盡相同,這也是因為每個人過去的經歷跟背景不同,就像別人喜歡的東西你不一定喜歡,所以千萬不要太在意,反而應該恭喜你,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接下來,就可以繼續努力去找尋自己喜歡的。
今天幫你點播一首我喜歡的歌:劉若英 [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3人拍手・
1人肯定

嘗試過著不比較的人生,再出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uWMQZB7wA

2人拍手・

朋友去了就祝福,有些事情不適合就算了,沒必要糾結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高鐵過站 ,就回不了頭 ,事事很難說 ,現在幾進幾出多的是 ,你覺得是不是應該保持好關係 ,就算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 ,是吧 ,過站了就過站了 ,你現在是要向前看 ,你要在意的是你下一個職場 ,這一站已經過去了(這一頁也翻過去了) ,自己就不要再留戀 ,實務上就是會有 ,早知道就留在那 ,那現在也是升官了 ,又或是 ,早知道自己再撐下去 ,現在也輕鬆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我說的 ,現在幾進幾出多的是 ,哪天你又回鍋了也不一定 ,建議你好好調適心情 ,也許下一個職場更好也更優 ,大家保持好關係 ,這也是你的人脈 ,不要情緒勒索自己 ,早早邁出下一步 ,你會找到你自己的舞台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會差勁的,對自己誠實是進步的第一步。
相信當下您離職時也是衡量自身情況後做的慎重決定。
朋友若是更適合那份職缺,給予祝福並專注於自己目前的工作,
會讓生活少很多內耗,心情好過很多噢。
祝您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我之前也有類似的經歷,還不止一次!
既有的工作份量不輕,離職後,前公司找了兩個人補我的缺,兩人的薪資合計應是我之前的4倍以上!
我得知後當下的心情是很差的,覺得以前太好用了,也不懂得去爭取!
很快的就心情轉變了,原來我在他們眼中是很有價值的,前公司竟然要找兩位專業人士分擔我的工作,也更確定我自身的能力;日後只要有挖角,我都不會客氣開一個讓自己不會後悔的價錢!

您可以衡量看看,自己是否有加薪體質,又或說是在公司中是有價值的?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4/whyraiseyou.html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認敗。走其他的路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