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覺得自己的履歷不好看,離職4個月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

我是日文系畢業,但對日文無感,反而自學韓文的人。
大學畢業後,進了一間剛成立的貿易公司上班,剛成立加上日籍老闆的關係,必須幫公司處理所有的事務:經營電商、開發新品、客服回覆、進出貨、公司內部總務等等,待了2年後,因為壓力導致身體失調而離職,休息一個月後到另一間通商公司作了半年的電商業務。
在26歲那年決定去澳洲打工度假,在澳洲住2年、日本1年,雖然回台後30歲了,依舊不曾後悔打工渡假的決定,也是目前人生中最喜歡的時光。
沒想到回台灣後工作難找,因為出國後才開始接觸服務業,所以回來第一個工作是旅館業的櫃檯,老實說這個工作比起業務時期,內心真的輕鬆很多,但隨著時間久了,重覆的工作讓自己像灘死水,可能是內心有許多理想,無法發揮,最後還是離職了。
但我到底有什麼樣的理想,還沒找著,重新編輯104履歷後,發現自己的工作經歷不好看,可是我對自己在工作上的性格其實是有自信的,相信自己不管到哪裡都能夠適應得很快很好,但是單看履歷就像是個沒有特殊專長的人,比起同齡的大家真的發展得很好,只有我還在這停滯不前。履歷要照實寫還是可以省略很多部分呢?

回答 3觀看 1196
回答 3

寫個一頁A4把重點寫完。其他是附件。一切實中有虛(略有裝飾),才不會有問題。

您好,
履歷只要照實寫就好了,但是要強調每次的工作都有心得,都有學習,都有成長。
您的專長就是日文,所以要繼續加強日文,參加檢定肯定自己,並且找中日貿易的工作,尤其你服務過貿易公司,但是找大一點的公司,比較不會包三包海,分工會比較細一點,學的也比較專精。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目前看起來「電商」、「英文」、「日文」是有優勢的。再來花點時間盤點一下打工度假期問,做得比較久的工作有什麼?整理出有興趣且做得久的工作,再加上外文優勢,朝這些工作類型去投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