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誠心發問...該換工作嗎?

在一家賣隱形眼鏡的公司工作快滿一年...
最近朋友與同事都提到
目前的公司福利沒有比外面好
獎金不錯但工作時間很長
除上時間其實時薪很低
還有公司遇缺不補人
我現在做很多原本沒講的工作(應該是其他人要做的)
當初為了這個工作機會北漂
讓我覺得很委屈
我有盡量調整心態再撐
但真的好不快樂
是不是該換工作了?

回答 7觀看 1804
回答 7

您好,

簡單來說,您現在的狀況就是『領不夠心委屈』。

分成兩個部分進行

1.原工作 尋求升職加薪的機會
您領不夠心委屈,跟主管聊(抱)聊(怨)了嗎?
找朋友、同事、網路上的前輩討拍沒有用啊,我也不能幫你加薪!!要開口要錢、討加薪也不是很容易,可以先準備一下。
a) 整理過去一年的成長,您在過去一年多承接了哪些業務?負責哪些工作? 應用了哪些技能、經驗? 哪些工作是合理的『份內工作』,哪些是『額外支援』,哪些是『資深策略性工作』
b) 整理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假若是行銷廣告相關領域,過去一年做了哪些行銷專案,對公司帶來的營收是多少?行銷專案的投資報酬率?活動的參加人數與驗收成果如何?廣告的投報率?
c) 想清楚自己的目標,您提到兩個部分,工作增加 與 收入偏低,您想要爭取的是什麼?!
假設要的是收入,那就應該談自己可以已經可以勝任很多工作,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希望能進一步爭取加薪升職,挑戰更進階的機會。
假設想要輕鬆,那就是反過來談,希望能將非份內工作回歸其他部門單位。

清楚地告訴主管,您的訴求是什麼?您想要爭取加薪升職,因為在工作能力上__,在工作成果上___,您覺得自己方方面面已經有足夠的條件,不知道主管的想法或建議是什麼?可以給您一些爭取加薪升職的意見嗎?!
主管可能會提出一些批評,或覺得您需要更加強的地方,那可以針對這些項目進一步擬定改進計畫,3-6個月後,再回來跟老闆提一次。

2.往外部尋求機會,尋求轉職跳槽
如同上面的a/b兩點,將您過去一年的成果、成就、經歷、技能、經驗,重新整理在履歷自傳,到履歷診療室找前輩精修履歷自傳,開始有紀律的投遞履歷、面試。
已經有一點點經驗,那可以思考多元不同的方向,比如一樣在隱形眼鏡產業,找中大型企業?或者找其他醫藥健康用品?或換行業?
既然是騎驢找馬,最好是設定清楚自己的目標條件,才不會又陷入亂槍打鳥,進去一年又覺得很爛,一直在換工作的循環裡。
通勤距離?或返鄉工作?
在北部或中南部的目標薪資?
目標產業、職務?希望的工作內容
產業發展,中長程的發展目標?

個人認為,假設主管是可以溝通,能夠理解您想要進一步發展的需求,理性的討論您的升遷計畫,幫您爭取原地加薪升職,可以優先考慮留下,一方面是熟悉的環境、獎金也不差,有比較好的ttile, 往其他公司跳的時候的基準點也會比較高一些。 反之,如果主管就是裝傻或者直接否決,那就好好寫履歷,慢慢看外部工作,等找到更好的再走嘍~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此回答您的問題:
可以檢視一下自已的工作經歷,倘若之前的工作算穩定也有至少兩年的經歷的話,這份工作就可以換到自己會開心些的工作。但若這是第一份工作的話,仍是建議您待至少一年或一年半,至少未來新企業檢視履歷時,也可以看到您的穩定度。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謝謝

3人拍手・

1 目前在一家賣隱形眼鏡的公司工作快滿一年,最近朋友和同事都提到公司的福利不如外面好,工作時間長且時薪低,還有缺人不補。感到委屈且不快樂,想知道是否該換工作。
2 您在這家賣隱形眼鏡的公司已經工作快滿一年,最近朋友和同事提到公司的福利不如外面好,且工作時間長,時薪低。另外,公司還存在缺人不補的情況,讓您承擔了其他人應該負責的工作。這些情況讓您感到委屈和不快樂。
3 面對這樣的情況,換工作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項。如果您覺得公司的福利、工作時間和時薪無法滿足您的需求,且公司未能妥善解決缺人補充的問題,這可能會對您的職業生涯和生活造成負面影響。
4 在考慮換工作之前,建議您先仔細評估自己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思考您想要的福利待遇、工作環境、發展機會等方面。這將有助於您確定是否有更好的工作機會等待著您。
5 同時,嘗試與您的主管或人資部門溝通,表達您的關切和不滿。他們可能能夠解決某些問題或提供改善的方案。如果公司能夠願意改進並提供更好的工作條件,您可以重新評估是否換工作。
6 如果您決定換工作,建議您在尋找新的機會時要仔細考慮不僅是薪酬福利,還有工作內容、發展潛力和公司文化等因素。找到一份能夠讓您感到滿意、與自身價值觀相符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7 祝福您能夠做出明智的決策,找到一份讓您滿意且快樂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給北漂的您鼓勵,為工作離鄉背井是很勇敢的,一個人出門在外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扛,很不容易,請加油!

2.是不是該換工作了?我想請您先思考幾個問題:
a.現職的工作內容與當初入職時的差異最大之處是工作量增加但薪資並未增加而感到委屈的狀況是否有機會向主管反應您的想法與是否有改善的可能性。
b.在北部工作將近一年的期間,目前薪資是否足夠衣食住行生活所需,如是,想轉職勢必要以現職的薪資福利待遇當作基準點,試著在104求職網站上搜尋理想的職缺投遞履歷,在取得下一份工作之前不建議裸辭,這是較為穩妥的轉職方式。
c.再想想轉職的優勢為何?一年的工作經歷驗可以發展的方向有哪些?是繼續留在北部爭取更好的薪資待遇的工作或者有考慮回鄉呢?

3.工作上會遇上各種狀況而需要應變是職場人生的常態,而應變能力也會因著面對挑戰與解決的能力累積職場能力,因此,現職目前遭遇的狀況了轉職之外是否還有其他要解方也是您必須要思考的現實,一份工作的時間長短所培養的工作能力自然不同,一年的期間遇到的瓶頸如何突破再下一個一年會有不同的職場能力展現,轉職也許可以緩解您現在的委屈與不快樂,但下一個工作在遇到不如意之時該如何面對又是一個門檻,因此,有機會轉職到更好的工作是值得鼓勵您勇往直前的,但希望您也能試著思考當有委屈不快樂之時如何讓自己釋放負面心情,這是每個人在職場生涯中是必需要克服的課題。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提問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或許能從其中找到解答: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5088/45088

2人拍手・

Q:目前的公司福利沒有比外面好,該換工作嗎?
A:外面好是什麼外面?
如果你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就換。
如果你找不到比較好的工作,那你聽說的外面好,就與你無關。

1人拍手・

您的困擾確實是一個重要的職業決策。我理解您對工作條件和情緒的不滿。讓我們探討幾個關鍵的問題,相信可以幫助您做出明智的職業決策。

1. **職業目標:** 首先,請問您的職業目標是什麼?您是否認為目前的工作有助於實現這些目標?評估您的長期和短期職業目標對於做決策很重要。您提到當初為了這份工作北漂,相信這份工作當時一定有吸引你的地方。

2. **工作滿意度:** 您提到您感到不快樂,這對生活品質有重大影響。請問您是否覺得這份工作影響了您的身心健康或生活平衡?目前不快樂的指數1-10分會是多少呢?

3. **尋找新工作:** 您是否已經開始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有了一年的工作經驗,您累積了不少經驗,是否更具職場競爭力,但同時也需要考慮目前可考慮的職缺和該公司的文化。

4. **溝通和談判:** 您是否有試過與公司主管溝通,表達您的問題和需求?有時候,談判和溝通可以改善工作條件。或許經過溝通可以調整人力減少您的工作量。

5. **個人價值觀:** 想一想您的個人價值觀和優先事項。這份工作是否符合您的價值觀?這對於職業滿足感很重要。

最重要的是,離職或轉職都是需要您仔細權衡。如果您覺得目前的工作已經影響到了您的生活和生涯目標,那麼考慮尋找新的機會可能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在此過程中,建議您保持積極的態度,繼續發展您的技能,並尋找與您職業目標相符的工作機會。

如果您需要更多的幫助或建議,可以透過履歷健診的的服務,與giver討論適合的策略。無論您做出什麼決策,請記住,您的職業生涯充滿機會,可以不斷進步和改變。祝福您為自己做出最適合的決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